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徐州新增阳性感染者6例 主城区已完成首轮核酸检测

2022年03月30日18:3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徐州3月30日电 (闫峰)30日下午,江苏省徐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最新的疫情防控情况。3月29日下午3时至30日下午3时,该市新增阳性感染者6例,29日的阳性感染者经复核阴性1例,为鼓楼区1名小学教师,病例核减1例。至此,本轮疫情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17例,均认定为无症状感染者。

徐州市政府副市长吴昊说,截至29日晚23时,主城区已完成第一轮核酸检测,共计采样、送检、出结果194.6万人,30日上午6时,主城区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至30日下午15时,采样199.8万人次,已出结果87.9万人,速度比第一轮明显加快。全市累计追踪排查密接1416人、次密接3131人。

吴昊表示,徐州市将全力做好隔离转运工作,目前,密接、次密接和重点人员全部转运隔离到位,做到了应隔尽隔。各隔离点全面做好应急准备,主城区三个梯次的隔离房间30日已经全部准备到位,备用房间正在抓紧按防护标准进行改造,充实防控工作人员。截至下午3时,主城区已启用隔离点40个、隔离房间2392间。

根据徐州市疫情防控形势,为有效管控疫情多点散发的风险,29日徐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就市主城区及周边区域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和活动发布了12号通告,让城市停下来、静下来。从30日零时起,三天时间严格采取系列措施,努力实现社会面的排查见底,从指挥部监督检查情况看,管控情况整体良好。

围绕医疗救治保障工作,目前全市各类医疗机构有序提供医疗服务,市民可选择“徐州健康通”APP、各医院官网公布的预约挂号方式等进行在线预约挂号,日常健康问题可通过互联网医院进行在线问诊。为满足隔离管控人员的诊疗保健需求,同时降低医疗机构内感染传播风险,徐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还设置了两家“黄码”人员定点医院,后续将根据疫情变化随时调整增设“黄码”人员定点医院。

就下一步的防疫工作,吴昊表示,徐州市将继续开展多轮核酸检测工作,统筹全市力量持续开展主城区及周边区域核酸检测,严格执行防疫规范,确保应检尽检。同时继续做好精准追踪重点人员的工作,在核酸检测基础上,快速精准追踪管控密接、次密接等重点人员,确保第一时间排查到位、追踪到位、管理到位,尽快把所有风险排查出来。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