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徐州查处两起市场价格违法行为 加大对生活必须品价格监管

2022年03月31日21:2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徐州3月31日电 (闫峰)31日,徐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疫情防控期间对市场物资的监管和查处情况,两起价格违法行为被立案调查。

徐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徐州市进入新冠疫情应急防控状态,市场监管部门也启动和加强了对市场价格行为的监管,结合群众反映和巡查发现问题,采取上门约谈、电话提醒等多种方式对相关市场管理方和经营者作出警示告诫,对涉嫌违法线索立即调查处理,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目前已立案2起,警告1起。徐州市重点针对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肉、蛋、菜、粮、油等生活必需品和口罩、消毒杀菌等防疫物品进行价格监管,凡具有主观故意,哄抬价格的,一经查实,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对典型案例公开曝光,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

在交通管控方面,随着疫情防控的升级,为尽快阻断疫情蔓延趋势,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徐州市在充分兼顾防疫和“保畅通、保民生”方面,适度进行了交通管控。根据交通管控要求,对货车进行分类管理,对来自上海的车辆,徐州市除了要求履行正常的查验手续、验核酸、验抗原、登录“徐州健康宝”之外,还实施了封闭管理,由属地目的地单位全程接送,对其他地区的外来货车履行正常的查验手续后即放行,对有就医、上学等特殊要求的车辆,履行查验手续后即放行。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