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红色物业”守护百姓安康

2022年04月01日15:1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南京市房产局领导班子成员挂钩督查各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江苏省住建厅供图

2020年以来,新一轮新冠疫情在江苏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更为复杂严峻,作为抗疫战线中的“前沿防线”,居民小区成为必须严守的重要阵地。江苏省各级物业主管部门和广大物业企业拧成一股绳,以有力、有效、有温度的防疫举措,齐心协力守护好百姓的温暖家园。

近期南京新一轮疫情出现后,南京市物业行业迅速进入专班工作模式,启动小区疫情防控日报制度、例会制度,上下联动实时畅通信息。南京市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陆续发布通告,南京市房产局于第一时间部署小区封闭管理各项工作。该局机关党员干部变身战疫一线“大白”,支援街道核酸检测,开展场地布置等任务。各方积极克服困难,合理调配力量,下大力气落实零散开放小区围合管控,针对有物管小区和管理难度最大的零散开放小区,明确相关防疫要求。同时,南京市房产局领导班子成员挂钩督查各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截至3月29日,南京市物业条口各级检查累计数已达35050个(次)小区,累计消杀12.57万次,10.93亿平方米。

广大物业企业结合自身情况开展一系列“线上+线下”暖心服务,着力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和生活困难业主纾困解难。南京市社区新消费促进会组织社区开展团购,累计销售已达6915笔,保供覆盖近20万户业主。物业行业协会专门发布清单,建议物业企业疫情防控期间为业主提供17项免费服务,努力降低疫情为居民带来的生活不便。

小区物业人员正在为特殊群体送物资。江苏省住建厅供图

“战疫”当前,党员先锋逆行而上,“关键少数”带领“绝大多数”,筑牢“钢铁防线”。

3月16日,南京市物业行业党委印发了《关于强化疫情防控期间物业管理行业党建引领工作的通知》,鼓励发挥物业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各大物业企业组建党员战疫突击队、志愿者服务队,带头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行动中。

全市物业条线积极响应,鼓楼区各街道社区党组织充分发挥“红色管委会”“红色物业”作用,广泛发动专职网格员、机关干部、党员志愿者等参与疫情防控;江宁区房产局党员先锋队进驻汤山封控、管控小区,协助街道做好生活物资配送、核酸检测等工作;高淳区66名党员干部全部下沉小区卡点,严格开展全天值守;建邺等区拟定倡议书,开展广泛宣传发动,号召企业负责人、项目经理及党员下沉支援一线。(王璇 汪戈)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