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各地以硬举措抓重点问题整改 深入治污攻坚

2022年04月02日07:33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不折不扣整改 深入治污攻坚

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江苏以来,陆续向我省移交一批信访事项。各地从严从速从实坚决彻底整改,不断增强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

3月29日上午,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就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涉水重点信访事项进行现场督办。检查中,韩立明强调,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是“政治体检”,也是“作风体检”。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拿出抓铁有痕的劲头、动真碰硬的作风,扎实推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移交问题整改落实。要高度重视群众反映和意见投诉,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客观分析、及时回应、切实解决,坚决杜绝敷衍整改、虚假整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3月30日上午,南京市代市长夏心旻现场督办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重点信访事项。夏心旻要求,充分认识中央环保督察的重要意义,把环保督察作为一项严肃政治任务和改进工作重要契机,聚力落实重点任务、补齐工作短板、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党中央关于生态环保的决策部署在南京落地生根。要加强组织调度,保持定力、协同发力,进一步细化分解整改任务,倒排节点、挂图作战,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确保各项整改任务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3月29日上午,扬州市委书记张宝娟赴邗江区老人沟、尚桥冲,广陵区沙头镇人民滩村,现场督办重点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她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实际成效,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要狠抓问题整改,认真对照整改方案和责任清单,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确保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

3月31日上午,连云港市委书记方伟深入部分县区检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交办事项整改工作。他表示,要高度重视群众反映和意见投诉,客观分析、及时回应,挂图作战、对账销号,坚决杜绝虚假整改、表面整改,推动生态保护与环境治理持续走向深入。要压紧压实整改责任,举一反三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使问题整改落实的过程成为提升生产生活环境质量的过程,不断提高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3月31日,宿迁市委书记王昊主持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要求坚决有力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他强调,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过硬的作风抓好整改落实,即知即改、提高标准、追求群众满意抓整改,确保如期如实完成整改任务。要坚持污染治理与生态建设两手抓,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完善环保基础设施,固本培元抓好治理能力提升。

□ 本报记者 吴琼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