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当心屏幕共享骗局 南京女子“远程办案”被骗4万多元

2022年04月02日15:0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当心屏幕共享骗局!女子“远程办案”被骗4万多元

最近,南京的刘女士接了一个陌生电话后,在自己没有提供银行卡密码、验证码的情况下,被转走了4万多元。刘女士也很奇怪,这钱到底是怎么被骗的呢?

接到了这通陌生电话后,刘女士加了对方的好友,很快,她收到了一张“逮捕令”。

对方称有人在2月25日用刘女士的护照有非法入境的记录。需要2月25日带着户口本、身份证去公安机关说明情况。不过,对方提示可以远程操作。

由于对方提供的个人信息非常准确,刘女士信以为真,就按照对方的提示进行操作。第二天,她发现自己的47900元被转走了。

一头雾水的刘女士赶紧前往派出所报警。她怀疑自己的电话被骗子转接以后,盗用验证码将钱转走。

民警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诱导刘女士下载了一个款视频会议软件后,通过开启“屏幕共享”功能将刘女士手机上的所有信息看得清清楚楚。

目前,南京秦淮警方已经立案调查。警方提醒市民,“公检法”机关办案会当面向涉案人出示工作证件、相关法律文书,不会通过网络发送。千万不要点击陌生人发来的不明链接,以免造成信息泄露,从而引发财产损失。

(汪舒 张健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