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留抵退税新政出台 让连云港中小制造企业发展信心持续回升

2022年04月03日12:0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到2023年,连云港市基本形成以现代化制造业体系为支撑的产业强市,这是连云港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今年,国家部署增值税留抵税额实行大规模退税,重点支持制造业,优先安排小微企业,这让连云港市的广大市场主体发展信心持续回升,对未来发展有了更多期待。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中小微企业是市场主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发展经济、扩大就业、活跃市场、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连云港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不过,受制于企业规模、发展转型、外部环境等影响因素,当前中小企业,特别是制造业中小企业发展仍面临重重困难。持续释放的大力度减税降费信号,将为市场主体有效减轻负担。”

江苏甬怡紧固件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仲洁对此深有感触,“我们公司的产品主要销往欧洲,去年反倾销税的征收让出口业务受创,好在国家及时出台地方‘六税两费’减免等政策,还最短时间帮助1298.12万出口退税到账,让我们平稳过渡。”在“税动能”的持续注入下,公司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成功打开了国内市场,一季度公司销售收入突破1200万元。

仲洁说,“今年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政策延长,还扩大了地方‘六税两费’减免政策适用范围,这次留抵税额退税政策让我们感觉到国家对我们小微企业扶持的决心和力度,发展信心更足了。我们将好好把握发展机遇,实现生存发展新突围!”

同样获益的还有连云港市兴安机械有限公司。这是一家制造业中小企业,主要生产秸杆粉碎还田机、旋耕机、深松整地联合作业机、免耕施肥播种机等产品。在全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压力下,公司2022年的发展仍面临不小的挑战。不过,刚实施的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政策让企业多了29万元的“无息贷款”。公司财务负责人张建秋说,“这次对增值税留抵税额实行大规模退税,我们的现金流就更充足了!正值春耕旺季,有了政策的扶持,我们有信心把企业发展得更好。”

有了减税退税政策支持,连云港市多家中小微制造企业均表示,退税力度如此之大,让企业发展更有信心。连云港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他们将以更大的政策支持力度、更实的税收服务举措为市场主体优化升级赋能。一方面,他们将有针对性地开展“滴灌式”分类辅导,依托税收大数据,主动甄别符合享受优惠政策条件的对象,送政策、育产业、强帮扶;另一方面,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渠道,组建税收专家团队,快速响应企业诉求,加快退税审批速度,确保政策指导到位、纳税服务到位,让“有温度”的税惠政策助力制造业中小微企业轻装上阵、快速发展。(惠瑄)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