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如东:“新政30条”驱动制造业创新发展

2022年03月19日11:5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一批企业摘得科技相关奖项,全县被评为“江苏省科技税收政策落实成效突出地区”......这是江苏如东近年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扎实推进各项科技政策扎实落地所取得的成果。2021年,如东县委、县政府又出台了制造业创新发展“新政30条”,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突出创新核心地位,激发创新主体活力,驱动制造业创新发展。一年过去了,政策引导作用逐步显现。

“新政30条”聚集重点发展方向,从支持“双创”载体平台加速发展、聚焦创新企业集群做大做强、激发企业创新发展活力、鼓励企业加大创新发展投入、助力企业关键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推动创新发展“软实力”快速提升、构建产业人才发展崭新格局等七个方面着力,明确了一系列支持企业创新发展的奖补政策,专项补贴从万元到百万元不等,单项最高可达800万元。

政策不仅仅是出台,更重要的是转化落地,让企业尽享政策红利。“新政30条”明确了培育高成长性科技企业的奖补政策。高成长性科技企业是指形成主营业务收入的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原创性技术,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连续两年营业收入年均增长40%以上,且最近一个会计年度达3000万元以上或估值达1亿元以上。培育这类企业加速成为创新能力强、成长速度快的创新型龙头企业,能为全县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力。

成立于2016年的南通创亿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持续研发增投,与国内多所知名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等方式,逐步在大尺寸液晶显示背光技术领域形成自有的技术成果。目前公司已获授权专利21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3项,逐渐成为行业的领军者,去年被认定为南通市高成长性科技企业,将拟分3年获得240万元补助,用于企业的创新发展。“政策红利是对企业研发投入的认可和鼓励,今年我们企业还将投入1200万元攻关关键技术,加速成果转化。”该公司董事长黄海涛说。

“新政30条”颁布以来,江苏海瑞电源有限公司、江苏东抗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中天科技集团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等成为首次入选南通市科创企业培育库的科技创新型企业, 南通高盟新材料有限公司、南通双羊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引进的人才获评江苏省科技副总,中美瑞康核酸技术(南通)研究院有限公司李龙承团队获评省“双创团队”。

“2021年,全县科技人才政策兑现金额预计达2.5亿元,较2020年翻了一番,企业创新热情和活力持续增强,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的科技动能。”如东县科技局局长胡连华介绍,今年如东还将对标先进地区,进一步提高政策对企业的支持力度,并做到政策的“免申即享”,提升企业的获得感、满意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茅晨华 贾兆亮 陈斌) 

(责编:顾姝姝、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