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清明小长假 江苏高速路网出口流量较往年大幅下降

2022年04月04日07:53 | 来源:荔枝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清明小长假 江苏高速路网出口流量较往年大幅下降

荔枝新闻讯 4月3日是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由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多地倡导非必要不出行,记者从交通部门了解到,今年清明假期,江苏全省高速路网出口流量较往年大幅下降。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南京八卦洲长江大桥,看到出城方向的车流量非常小,由于疫情防控查验需要,进城方向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车辆拥堵情况。此刻,高速交警也正在进行交通的疏导。

南京交警高速二大队事故中队指导员张琦民介绍:“ 根据我们的数据统计,从昨天早上八点到今天早上八点,八卦洲长江大桥出城方向的车流量大概是21000辆次,和往年相比,往年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车流量都会达到6到7万辆次,较往年还是有一个较大幅度的下降。”

交管部门预计,清明期间,全省高速路网出口流量同比下降60%到70%,约为111至148万辆。因疫情防控需要,全省高速路网关闭139个收费站,设置查控点291个。目前,南京市域高速公路出口共设立35处"来宁查验服务点",根据南京市最新要求,所有来宁返宁货车均须在车辆抵宁24小时前,通过"我的南京"APP或者"南京交通执法"微信公众号进行"宁畅运"预约申报。来宁返宁货车及司乘人员在交通卡口完成相关查验后,要按填报路线运输、指定地点装驳、指定路线离宁。

张琦民说:“ 在我们八卦洲长江大桥进城方向,我们也有相应的查验点工作,车流会有一定的积压,我们在这边也提醒广大的驾车人员,在通行拥堵路段的时候,请勿随意变道,保持适当的车距、耐心等待,到达查验点前,我们提前准备好苏康码、行程码还有核酸报告,这样才能够快速地通过。”

这个小长假,希望大家积极响应政策,非必要不出行,如果确实需要出行,一定要提前了解所到地发布的通行政策,以及路况信息,合理出行。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雯 编辑/李时)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