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徐州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3例 2例集中隔离点发现

2022年04月05日20:2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4月5日电 4月5日下午,徐州召开第八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4月4日中午12时至4月5日中午12时,全市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3例,其中在集中隔离点发现2例,在密接筛查中发现1例。至此,不含外省、市输入,全市本轮疫情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64例,其中确诊病例16例。

徐州市副市长吴昊介绍,4月5日主城区核酸检测已经进入第八轮,徐州不断优化检测重点。一方面,科学做好采样点布点设置,以目标人群分布科学设置采样点,既防止人群聚集,又防止不同群体之间交叉;另一方面,深入摸排易漏检群体,开展“敲门”“扫楼”行动,通过多源数据比对,努力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此外,徐州制定出台四方面12条金融政策,努力减轻全市各类企业因本轮疫情产生的负担。

吴昊强调,核酸检测是发现新冠病毒感染的重要技术手段,只有每个人都积极参与,一户不漏、一人不漏,才能把所有风险都检测出来。根据已发现阳性病例的活动轨迹,专家组将及时调整优化规模核酸检测的范围,每一名城乡群众都有义务、也有责任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真正做到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社会负责。近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联合发布的《关于依法严惩违反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明确指出,对于纳入核酸检测范围的人群,拒不配合进行核酸检测的。经调查属实,对一般违法行为给予行政处罚;引起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或者有传播严重危险,或者造成公共秩序严重混乱等,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