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通摸清生物多样性家底 共有3508个物种

2022年04月06日07:32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通摸清生物多样性“家底”

本报讯 (记者 贲腾) 4月4日,南通市生态环境局公布生物多样性本底调查结果:全市共调查到物种3508个,约占全省记录物种的58.63%,物种丰富度省内领先。

作为省内首批开展生物多样性调查地区,南通先后委托南京大学环境规划设计研究院、江苏省环保产业技术研究院、南通大学等单位,组织开展全市生物多样性本底调查,进一步摸清江海动植物资源宝库“家底”,所有物种详细信息均可在“南通生物脸谱”APP上查询。

调查结果显示,南通拥有江豚、梅花鹿、黄檀、雀鹰等珍稀濒危物种共127种。每年近80种、数十万只水鸟“经停”沿海的小洋口、丰利、东凌、通州湾、蛎蚜山、长江口北支等湿地。其中,勺嘴鹬、小青脚鹬、斑尾塍鹬等13种鸻鹬种群数量,超过第5次全球水鸟种群估计总数的1%,达到拉姆塞尔湿地公约中规定的国际重要湿地标准。相较于上轮本底调查,南通五山滨江片区热点区域新增野生动植物物种观测记录37个。

(责编:萧潇、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