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无锡华润万家乐都汇店防控不力被停业整顿

2022年04月06日20:4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4月6日电 (王丹丹)日前,江苏无锡梁溪区督察组检查发现,华润万家乐都汇店存在运送货物车辆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商家核验“门铃码”不严、防控措施流于形式等问题,该店被责令停业整顿。

据悉,接到梁溪区督察组通知后,广益街道联合梁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上马墩分局,现场约谈市场方调查情况。鉴于华润万家乐都汇店未严格按照《无锡市疫情防控第95号通告》《梁溪区关于做好商贸流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中要求对外来司乘人员实施全程封闭闭环管理、司乘人员不下车、未做到重点区域在监控范围内、未履行疫情防控工作义务等现象。广益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拟责令该店立即停业整顿一天,对华润万家乐都汇店进行全场消杀,所有参与卸货及与驾驶员接触工作人员落实核酸三天三检,重点区域安装监控。

当前,无锡市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为持续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力度,警示教育相关行业经营者,进一步压实进口冷链食品经营使用单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主体责任,公布了一批近期查处的典型案例。

案例一:新吴区市场监管局查处新吴区采樱餐饮店涉嫌经营不符合防疫要求的进口冷链巴沙鱼案

4月1日,新吴区市场监管局对新吴区采樱餐饮店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店冰柜内存放有原产地为越南的冷冻巴沙鱼片,但未进行专库储存、专区销售。该店亦无法提供上述进口冷链食品的相关报关单、检验检疫等证明材料。

因该店的行为涉嫌违反《食品安全法》及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新吴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其立案调查,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案例二:江阴市市场监管局查处江阴市青阳特香食品店涉嫌经营不符合防疫要求的进口冷链黄油案

3月30日,江阴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江阴市青阳特香食品店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店经营场所内存放有原产地为新西兰的黄油,但未设立专区存放,且进货时未查验许可证和相关证明文件。

因该店的行为涉嫌违反《食品安全法》及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江阴市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其立案调查,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案例三:江阴市市场监管局查处江阴市要塞松鱼亭日式料理店涉嫌经营不符合防疫要求的进口冷链肉类案

3月30日,江阴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江阴市要塞松鱼亭日式料理店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店未将原产地为美国、加拿大的冷冻去骨牛小排、冷冻斑点虾,与国产冷冻食品分隔储存,未按照“三专”(专用通道进货、专区存放、专区售卖)要求管理进口冷链食品。

因该店的行为涉嫌违反《食品安全法》及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 江阴市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其立案调查,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案例四:宜兴市市场监管局查处宜兴市张渚镇建兴火锅店涉嫌经营不符合防疫要求的进口冷链肉类案

3月22日,宜兴市市场监管局对宜兴市张渚镇建兴火锅店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店冷冻柜内存放有原产地为阿根廷、越南的冷冻去骨牛前部位肉、巴沙鱼柳,但未进行专库储存、专区销售。该店亦无法提供上述进口冷链食品相关报关单、检验检疫等证明材料。

因该店的行为涉嫌违反《食品安全法》及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宜兴市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其立案调查,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编:孟二波、汪峥嵘)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