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战“疫”故事|这名为疫情防控“扫尾”的人,已经两度跨城出征

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
2022年04月07日07:3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工作中的朱益峰。受访者供图

身虽隔离,心系疫线。3月30日,朱益峰从上海战“疫”归来,在集中隔离点休整,他想等隔离结束了转战家乡的核酸检测采样点,做好医废的收集和清运工作。今年41岁的朱益峰,是江苏如东县的一名环卫“老兵”。去年扬州,今年上海,他已经两度请缨驰援。

工作单位不管是之前的如东县环卫处,还是三年前改制后的天恒环卫,朱益峰十多年来一直在一线驾驶垃圾车、冲洗车和洒水车。“他平时总是不怕苦不怕累、任劳任怨,每次重大环卫任务布置下来,他总是第一个站出来,为全县环卫队伍作出了表率。”天恒环卫负责人杨建银告诉记者,朱益峰冲在战疫一线,大家都不感到意外。

垃圾收集清运、车辆驾驶、消杀……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朱益峰主动请战,负责如东全县隔离点生活垃圾的收集清运,经常早晨6点到岗、晚上加班到深夜。因表现突出,他获评如东“最美防疫先锋”荣誉称号。

2021年7月底,扬州突发疫情,朱益峰请战支援扬州,对城区医疗垃圾进行收集、清运。刚到扬州的前几天,由于医废积存得多,他忙起来废寝忘食,连续几天都是夜里12点才吃上饭。双手起皮、嘴角上火、头痛无力,他都坚持了下来,这一坚持就是50天。

今年3月份,朱益峰再次请缨,和5名同事一起奔赴上海,主要负责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封控区生活垃圾的收集清运。“无论医废垃圾还是生活垃圾,必须按要求日产日清,不能出现堆积,不能放过一个死角。多堆积一分钟,或许就增加一丝风险。”朱益峰说,无论在扬州还是上海,他每天最多只能休息四个多小时,凌晨三四点起床或是加班到次日凌晨都是常有的事。

在这场全民战“疫”中,如果说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是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白衣天使”,那么为疫情防控“扫尾”的环卫工作者就是默默无闻的“幕后英雄”。面对赞誉,朱益峰平淡地说:“累点、苦点不要紧,这是一名党员应尽的责任和起码的担当。正是每一个你我他的共同参与,我们才能一次次战胜疫情。”据了解,朱益峰目前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