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通海门:战“疫”春耕两不误

2022年04月08日15:01 | 来源:南通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战“疫”春耕两不误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时下正值早稻育秧关键期,在海门区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内,随处可见农民忙碌的身影,种粮户们正抢抓农时耕地育苗。

  示范园正余镇,是江苏省2022年重大项目,总投资15亿元,以现代农业发展中心为引领,规模化种植优质粮食和特色瓜蔬等农产品。连日来,示范园积极打好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组合拳,确保实现农产品稳产保供,守护好市民“菜篮子”。

  疫情影响下,农业供应链、渠道均受到冲击波及,本地农产品的销路也出现问题。为了保障疫情期间农产品销售的“绿色通道”,示范园成立农副产品基地疫情防控专班,正余分管农业副镇长为总班长,于3月26日启用农副产品交易转运点,对南通市外来车进行统一管理。交易转运点设置等候区、消杀区、装卸转运区,交警、城管、交通卡口部门人员共同参与转运点工作。同时,示范园率先在农产品转运点将疫情防控与农产品检测相结合,产品转运前先送样品至正余检测室,通过农产品农药残留快检给农产品安全提供一份保障。(陈静)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