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江北新区工商联:多措并举 共筑防疫堡垒

2022年04月08日22:1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南京江北新区工商联开展志愿服务。江北新区供图

3月以来,疫情防控“保卫战”再次打响,南京江北新区工商联围绕党建引领、志愿服务、研发助力、科技抗疫、捐资捐物五大方向,迅速响应,积极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据介绍,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新区工商联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工商联党支部第一时间就支部党员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在长芦街道方巷小区民俗文化广场上,高高飘扬着“江北新区长芦街道商会志愿服务队”的旗帜,街道商会党总支书记戴小兵和街道商会会长、南京金星检修安装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杨权维带着来自11家商会企业的20余名志愿者,在核酸检测现场有条不紊地服务。商会党总支的2名入党积极分子也活跃在社区防控一线,协助开展防疫知宣传等工作。

沿江街道商会党支部迅速组建了党员突击队,7名商会党员下沉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点以及其他人群聚集场所开展一线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同时积极协助商会会员企业制定内部防控方案,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

为打造具有新区特色的企业家文化和志愿服务品牌,新区工商联倡议成立“旭东志愿服务团”,招募会员123名。疫情期间,新区工商联多次发动旭东志愿服务团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旭东志愿服务团团队成员单位、新区工商联副主席单位北地春建设集团积极发动企业员工,组建16支志愿者服务队,派出13辆车,共计400余名志愿者,积极投入到盘城街道、长芦街道等核酸检测、电话寻访等志愿服务工作中。

江北新区企业勇担核酸检测任务。江北新区供图

本轮疫情突发后,江北新区工商联会员中检测企业迅速集结,勇担南京市各区核酸检测任务。其中,南京世和基因生物技术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紧急调配物资和人员,第一时间投入到南京核酸检测大筛任务中。南京金域投入新冠检测及相关工作人员150余人,配置核酸提取仪19台、核酸扩增仪50台,承接了江北新区、玄武区、江宁区等区的核酸检测任务。

街道商会捐赠物资支持防疫。江北新区供图

此外,江北新区工商联及所属街道商会还广泛发动会员企业传递温暖,奉献爱心,各商会会员纷纷捐款。顶山街道商会、沿江街道商会、明发城市广场商会等商会代表们紧急采购防护服、医用口罩以及面包、牛奶、矿泉水等抗疫物资送到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手中。

(责编:孟二波、汪峥嵘)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