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确保防疫保供两不误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2022年04月12日07:5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确保防疫保供两不误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江苏省卫健委通报:4月10日0-24时,江苏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6例。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各地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扎实做好保供稳价工作。

【当好“守门人” 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

江苏台记者王雪彤说:“我现在是在南京市的龙潭港,这里拥有长江规模最大的集装箱港区。在我身后的船舶停靠区,医护人员正在对船舶上的船员做免费的核酸检测,并查验他们的行程码、健康码和体温等等,这种非必要不下船的要求和相关保障,是为了避免船员在社会层面做核酸时流动中带来的风险。”

港口口岸是疫情“外防输入”的最前沿。长江南京段53家码头的所有停靠船舶,需提前向有关部门报备14天内的行程信息。港口所有人员严格遵守“非必要不登轮、非必要不搭靠、非必要不下船”的要求。从4月2日至今,已经有约8000位船员接受上门免费核酸检测,5000多位船员接受抗原检测。泰州海关口岸疫情防控突击队31名队员轮流值守一线关口,对高风险岗位进行全程视频监督检查。这两天气温飙升,在南京多个公路交通查验服务点,工作人员穿着防护服,冒着高温全天候对外来入宁车辆进行查验。连云港赣榆区班庄镇位于苏鲁两省交界处,当地与山东加强联防联控,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不漏一车一人,有力守护两省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连云港赣榆区班庄镇233国道省界查验点现场负责人庄志超说:“我们将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克服一切困难,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守好省际卡点。”

【守护“菜篮子” 扎实做好保供稳价工作】

物资稳定,人心才稳。为保障民生供给,守护群众的“菜篮子”,镇江句容第一时间组建临时农贸批发市场,对接南京众彩市场,打通“绿色通道”,保障当地生鲜、蔬菜供应。封控区居民由志愿者送菜上门,不接触配送。南通市精心培育打造“云菜篮”,11个网上买菜平台成为数字化抗疫保供主力军,居民在家动动手指就可实现送菜上门。苏州太仓根据各农贸市场上报的蔬菜需求,通过专用运输车将蔬菜集中配送至全市26个营业的零售农贸市场。

苏州太仓伟阳菜场管理负责人黄辉说:“我们在前一天对市场的需求量进行汇总,接着我们上报市场管理局,在第二天货物到达时,我们对所有经营户的需求量进行按需分配,确保在开市之前让老百姓能买得到菜、吃得到菜。”

(记者李明洋、王雪彤、王从 南京台、泰州台、赣榆台、句容台、太仓台、南通台)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