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淮安经开区战“疫”群像:携手筑牢疫情防控钢铁长城

2022年04月12日18:3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春和景明,阳光熹微。而此时,江苏淮安经开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正坚守疫情防控阵地,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挑起责任担当,守护一方安宁。

图为“淮上公安”女子特战队工作现场。淮安经开区供图

铿锵玫瑰核查数据一刻不误

与时间赛跑,与数据作战。面对海量待核查数据,淮安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淮上公安”女子特战队全体党员民警第一时间向分局党委递交请战书,成立女子特战队临时党小组,全体党员24小时参战,人均日拨打数百个电话,实现信息核查“一条不漏、一刻不误、一查到底”。

她们不断优化流调模式,条分缕析厘清工作重点,把关信息核查各环节,快速、精准地开展数据核查反馈、涉疫重点人员排查跟踪等重点难点工作,同时深化与其他防疫部门的协作机制,形成工作闭环。她们以“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作风,为指挥部落实管控决策、一线执行管控措施争取时间,全力切断疫情传播链条,切实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2月14日至4月9日,共核查上级交办数据3341批84093条,核查率位于全市前列。

图为党员志愿在防疫一线。淮安经开区供图

党员志愿队交通卡口主动担当

“您从哪来,到淮安哪去?请您出示行程码、健康码、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证明,量一下体温……”淮安经开区G2京沪高速出口,西游集团党员志愿者、退役军人王铮连续12日“三班倒”,坚守淮安“东大门”。

“一线吹哨,党员报到”,淮安经开区成立党员志愿队,150多名党员驻守在交通卡口,90名预备队员机动轮班。他们24小时轮班值守,其中有42名淮安市退役军人,他们“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在防疫一线主动担当、展现风采。从3月12日到4月9日下午4点,他们共检验车辆37033辆,劝返3622辆、消杀3027辆,在严防“疫情输入”中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图为一线的白衣卫士。淮安经开区供图

白衣卫士24小时核酸检测

徐杨卫生院PCR实验室核酸检测“猎毒”团队,24小时坚守在岗,轮班上阵、不眠不休,核收、加样、扩增……他们核酸检测一份标本长达4-6小时,他们隔着手套,单手拧管,指尖被磨起水泡,从夜半忙到凌晨。

每一份核酸检测报告的背后,是这群白衣卫士一次次冲锋陷阵,一次次默默奉献。他们长时间待在负压实验室,防护服湿了干、干了湿,日夜颠倒,心理、生理备受煎熬,仍无怨无悔。今年来全区共核酸检测49万人次,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护墙。

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带头到一线督查推进防疫工作,党建专班派驻党员风雨无阻守住防疫防线,基层党员走访排查、宣传引导、红色服务,物资保障组全力支持做好保障,“12345”热线平台高效受理“疫情工单”,社会各界人士爱心捐助、鼎力支持……在淮安经开区,在党建引领下,从领导班子到各级部门,从党员到群众,正携手筑牢疫情防控钢铁长城。

(责编:李子佩、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