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丹阳烟草:志愿支援一线 筑牢疫情防控网

2022年04月13日17:0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党员志愿者开展入户核查活动。丹阳烟草供图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丹阳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同心”志愿者服务队伍闻令而动,下沉街道社区、交通要道,支援疫情防控一线。截止目前,服务队出动志愿者120人次,走访居民楼800余户,协助核酸检测300余人次。

“为减少疫情传播风险,现召集志愿者即刻到华都锦城社区开展入户摸排,核查住户信息,有意向的请报名!”3月13日,在接到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通知后,丹阳烟草员工群里一声接一声:“我是党员,我第一个!”、“我单身,没负担,带上我!”……短短十分钟,第一支20名党员组成的志愿者突击队伍“在线”集结完成,赶往华都锦城社区报到。

敲门,核查,登记,宣传,汇总数据……每到一户,志愿者们查看双码,了解家庭成员疫苗接种情况,详细介绍报备平台使用步骤,并对外地来的群众仔细询问、记录行动轨迹。

“奶奶,您有健康码吗?我现在帮你录入信息,等会儿带您直接去做核酸就行了。”身穿红马甲的预备党员盛丹伟一边说着一边为老人采集信息。为全力协助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丹阳烟草的党员们一大早就在高新区核酸检测点忙开了,有的负责测温、扫码,有的协助现场消杀,还有的不断提醒群众戴好口罩、保持1米间隔……

4月3日,为全力协助卡口联合防疫工作,丹阳市烟草专卖局青年志愿者们放弃了清明假期,主动请缨来到防控卡口,对车辆放行和劝返情况进行详细登记。“累是真的累,一站就是4、5个小时”正在统计车辆信息的志愿者柯伟说,“但只要能做贡献,再累也值得!”。“最愧疚的就是不能陪女儿了,答应她假期去采草莓的”志愿者杨双清提到家人心中满是歉意,“不过她知道我在守着这个‘门’,可为我骄傲了!”丹阳市局青年志愿队伍用一次次的问询、一遍遍的核验,为这座城市的健康安全撑起了“保护伞”。

图为志愿者协助丹阳新区高速卡口防疫工作。丹阳烟草供图

4月5日下午1点,青年志愿者朱振铭脱下了防护服,防护面罩留下的红色勒痕在额头上格外醒目,被汗水浸泡的双手早已泛白起皱,身上的衣服也不知道干湿循环了多少遍。望着丹阳新区高速卡口外排成百米长队的车辆,他小跑着走出卡口吃了午饭,又穿戴好“大白”装备回到岗位。“能多做点就多做点”,他笑着转过头去,继续用沙哑的声音询问驾驶员,“您好,您是从哪里来的?请出示您的健康码、行程卡,谢谢配合。”

4月7日晚上8点,丹阳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巾帼志愿者们正在准备第二天送往幸福里社区的防疫物资。“我们把消毒湿巾、口罩、手套这些物资成套装袋,方便社区人员领用,不耽误他们的工作时间。”蒯晓芸边说着,边将整理好的物资打包了起来。得知幸福里社区工作人员正开展第二轮大排查,丹阳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主动联系了社区负责人,立即采购防疫物资并连夜分装打包,确保在最短时间内送到基层。“我们社区成立时间短,防疫经验少、任务重,很多物资储备不够,你们真是帮了大忙了!”社区负责人张书记说道,“送来的消毒液、口罩都是最紧缺的物资,解决了我们基层工作的大难题,真是太好了!”(陈欣)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