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省委组织部划拨专款支持道路货运群体

2022年04月15日07:44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传递温暖,把关爱送到运输一线

“师傅,这是刚做好的盒饭,赶紧先吃点,袋子里面还有酸奶。”“谢谢啊!”4月14日11点15分,在南京市江宁区的南庄收费站上海入宁专用缓冲区内,工作人员正为一位货车司机送上午饭。

“从3月13日出门,至今还没有回过家,一直睡在车里。”货车司机朱建军已干这行15年,他说,“这些天,往返上海与南京拉货送货,路上来回要七八个小时,每次最舒心的是能停在这里吃上一顿热乎饭。”

为方便涉疫地区货车司机通行,目前,全省多个查验点设立“缓冲区”,“缓冲区”内有专人引导司机前往目的地,并按需赠送相关物品,在形成闭环管理的同时,为奔波在运输一线的货车司机提供便利。

“我们这个点,平均每天有200辆货车来自高风险地区。”南京市江宁区南庄缓冲区点位长王玉臣介绍,司机驾车驶入缓冲区后,先进行信息登记、核酸采样、抗原检测,由专人引导至社会组分派归属街道。街道安排专人驾车引领货车司机与企业对接,卸完或上完货后,再由街道专人负责闭环送上高速。该缓冲点主要负责前往江宁开发区、谷里街道、秣陵街道、江宁街道等地的车辆。

“考虑到司机朋友非常辛苦,逢饭点我们免费提供盒饭,不在饭点就提供方便面等食物。”王玉臣说。

近日,省委组织部向省交通运输行业党委划拨党费100万元,专款用于支持全省道路货运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其中部分资金用于帮助这些货车司机。

“正是因为有了广大货车司机的不辞辛劳、星夜兼程,才有了防疫物资的安全送达,才有了群众生产生活秩序的稳定。”省交通运输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金华介绍,省委省政府始终牵挂着广大货车司机的工作情况和生活状态,省交通运输行业党委已迅速将这笔费用分拨到各市交通部门,主要用于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货车司机和从业人员,支持道路货运领域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包括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等。

□ 本报记者 梅剑飞 田墨池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