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无锡锡山1034家规上企业实现100%复工复产

2022年04月08日08:4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锡山区复工企业 锡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当前,无锡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锡山区以服务企业为中心,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截至4月7日,锡山区1034家规模以上企业实现100%复工复产,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了可靠保障。

面对外防输入压力,锡山区全面压实行业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及时向企业宣传政策通知,进一步加强重点地区来锡返锡人员及货运车辆管控,并拟定《关于加强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工作的要求》和《锡山区工业企业疫情防控指南》,通过主动靠前的服务工作,积极破解企业复工复产中的难点、堵点。

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的基础上,锡山区及时建立锡山区允许上海来(返)锡货车通行企业“白名单”(包含企业256家)和其它地区来(返)锡货车通行企业“重要保供白名单”(包含企业241家)。截至4月6日16时,锡山区累计审核通过货运车辆电子通行证2688张,保障了企业往来货运车辆顺利通行。

针对企业复工复产中出现的难题,锡山区组织企防组专门予以解决。4月3日晚,东北塘街道反映,宇寿医疗器械公司因道路管控,企业车辆无法进入江阴境内装载防疫材料,收到消息后,锡山区企防组连夜向江阴市企防组发函,恳请协调解决,当晚,宇寿医疗就拿到了江阴开具的生产生活物资运输车辆电子通行证。

为指导企业做好货运车辆管理,锡山区还绘制《锡山区工业企业生产物资货运车辆电子通行证申请使用指南》和《锡山区镇(街道)工业生产物资货运车辆电子通行证审批闭环管理工作指南》流程图,详细解读从“入锡申报-入锡运输-进入企业-货运后离锡”等一系列流程。同时,锡山区组织驻场专员,下沉企业一线,就企业提出的物流配送和货运等困难进行现场对接,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也让企业熟悉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的相关扶持政策,从而真正实现服务企业。

锡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从而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