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亨通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韦冬入选江苏省首批特级技师

2022年04月15日14:4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亨通集团已设立“技能工匠奖”和技能人才全职业周期发展通道

日前,江苏省人社厅公布全省首批29名特级技师名单。特级技师的评聘,意味着技能人才打破职业晋升“天花板”,推动职工技能整体水平再上新台阶,提高企业生产力,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其中,亨通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韦冬入选。

大国崛起,匠心筑梦。亨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崔根良表示,“培养不出匠人的企业,不可能出企业家,没有匠人的企业,不可能成为质量品牌企业、百年老店。”亨通长期以来始终将人才战略作为企业的重要发展战略,搭建了技能人才从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首席技师的全职业周期发展通道,并通过设立“技能工匠奖”、开展职业技能竞赛等多渠道、多方式助力一批批技能工匠成长成才,而韦冬便是其中的佼佼者。

在亨通的“锻造”培养下,韦冬从一名普通的维修电工起步,“逆袭”成为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江苏省企业首席技师,先后入选国家专业技术人才队伍,江苏333人才工程,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等殊荣。

2020年亨通集团成为江苏省首家被授予正高级职称评审权的民营企业

亨通已经成为让技能人才出彩的舞台。目前,在亨通员工中,共有正高级职称10余人,副高级职称200多人,中级职称600多人。在此过程中,亨通先后创建设立的江苏省级公共实训基地、江苏省高技能鉴定单位、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国家技能大师工作室。2020年,亨通更成为江苏省首家被授予正高级职称评审权的民营企业,在构筑高技能人才成长绿色通道的同时,也为加快建设高水平知识技能型、创新型人才队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了有力人才保障。(亨轩)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