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通海安一季度规上工业总产值514.93亿元 同比增长10.5%

2022年04月15日15:19 | 来源:南通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稳定工业经济,海安奏响“春之歌”

本报讯 (通讯员蔡诚 记者赵勇进)疫情之下,位于海安市高新区的江苏弘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防控生产两不误。“一季度销量达5.2万吨,开票销售7.7亿元,同比增长40.07%。”让公司总经理徐继军信心满满的还有三期项目26.3万平方米厂房全部建成,四季度能投产。

海安市工业发展大会提出,坚定走好新时代“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大力实施产业倍增计划,做强实体经济,锤炼看家本领,全力争创江苏省首批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年初以来,海安以抢跑者姿态,推进项目建设,稳定企业生产,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疫情防控中全面奏响稳定工业经济发展“春之歌”。据海安市统计局数据,一季度,该市工业经济释放出平稳开局的积极信号,规上工业总产值514.93亿元,同比增长10.5%;全部工业用电量11.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92%。

重点企业是工业经济发展的脊梁。戴着口罩走进江苏东材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三期项目的生产车间,200多米的生产线,工作人员却寥寥无几。公司总经理李刚介绍,该车间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后,关键工序数控化率在90%以上,80%的工序可实现无人操作。一季度销量达2.8万吨,销售额4亿元,同比增长17%。

持续提振工业经济运行,海安升级出台加快新型工业化、提速创新驱动、扶持企业上市等集成政策套餐。江苏威尔曼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电梯操纵盘细分领域,不断做深做精的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公司副总经理顾群说:“今年,市政府建立的重点工业企业‘白名单’制度,为我们开辟了借力资本市场绿色通道,疑难问题均采取一事一议、一企一策,多方面服务、培育我们上市。”目前,威尔曼正在按计划上市的时间节点推进。

工业经济发展还需切实做到抓大不放小。“今年,我们大力实施产业倍增计划,对全市383家1000万元以上、141家500万元以上工业企业实施技改,引领中小企业由‘铺天盖地’走向‘顶天立地’,为全市工业高质量发展蓄后劲、增活力。”海安市发改委主任许金龙说。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