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房贷利率再下调 最快一周放款

2022年04月18日16:39 | 来源:紫金山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房贷利率再下调,最快一周放款

南京人的买房成本又降低了!4月18日,记者从南京多家银行了解到,当前,主要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基本在5.2%-5.4%之间。这与记者分别于今年2月、4月初了解到的5.5%-5.9%、在5.2%-5.6%相比,又有所下调。放款时间也在不断提速,最快一周就可放款。

“6字头”的房贷利率已基本在南京各大银行利率表里销声匿迹。南京某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新房贷款利率要根据开发商和楼盘而定,目前新房主要银行的贷款利率基本在5.4%左右。二手房则要根据贷款人征信、资质和房子情况来确定。“二手房要看是不是首套房,如果是首套房最低可以到5.1%。如果不是,且还有贷款的话,也破6了,在五点几。”另一家银行客户经理介绍。对于此前网传“只要客户资质够好,首套房贷利率能够做到4.6%。”多家银行工作人员则均予以了否认,表示目前不能做到。

房贷利率的调整能让购房人节省多少钱?假设商业贷款100万元、等额本息贷20年,一个月前主流利率为5.5%,利息支出约65万元;如今利率5.2%,利息支出约61万元,可节省4万元。如果贷款200万元,等额本息,20年购房人可节省利息支出约10万元。

房贷利率一降再降的同时,放款时间也在不断提速。南京多家银行表示目前额度充足,具体的放款时间需结合实际,和楼盘、资料审批等情况有关。如果是商业贷款、相关材料手续齐全,有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最快一周就可以放款。这与记者月初了解到的最快半月放款相比又提速不少。

此前中国人民银行在4月14日举办的2022年第一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上透露,3月份以来,全国已经有一百多个城市的银行根据市场变化和自身经营情况,自主下调了房贷利率,平均幅度在20个到60个基点不等。(张安琪)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