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扬州:直面问题 重拳整治环境违法企业

2022年04月19日07:4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江苏】扬州:直面问题 重拳整治环境违法企业

有群众向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映,位于扬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芳甸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存在环境污染问题。接到交办件后,当地迅速开展核查。

经查,情况属实。扬州芳甸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新建混凝土项目存在工地裸土未覆盖、土方挖掘未采取湿法作业等问题。现场检测显示,混凝土搅拌车清洗废水PH值超标,直排市政污水管网。进一步核查发现,该公司将部分场地租给陆某开展制砂项目。该项目在无环评手续及排污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生产,工业固废违规贮存。

针对上述环境违法问题,生态环境部门向企业下达责令整改通知,共处罚金59万元。目前,该公司已停止超标废水排放,完善裸土覆盖和扬尘管控。陆某制砂项目被列为“散乱污”企业,计划在5月31日前取缔到位。

扬州高新区环安局局长韩军说:“截至目前,设备已经全部拆除,相关的原料正在清运。同时,我们园区对未批先建的项目加强巡查和督查,确保以后不再发生类似的情况。”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超 杨国 供片台/扬州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