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二手房市场趋于稳定 今年首场土拍22日进行

2022年04月20日11:3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二手房市场趋于稳定 今年首场土拍周五进行

最近,多地楼市给出了利好政策,再加上房贷降息、下款周期缩短等等,刺激了二手房市场。从成交走势来看,4月的南京二手房市场目前已基本回归3月疫情前的交易水平,整体走势相对稳定。

根据南京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上周,南京全市二手房成交1496套包含高淳、溧水,环比上涨72.9%,其中主城9区成交1402套。4月19日,记者在南京主城区的一家房产中介看到,经纪人大多都出去带客户看房了,从市场表现来看,的确有了回暖的迹象。

房产中介经纪人告诉记者,现在每天带看房客户有两组,之前都是两天带看一组。现在过了金三银四,买学区房的也不着急了,刚需购房者觉得反正早晚都是要买房的,能早点定也好。

根据我爱我家南京研究院统计,上周南京二手房新增挂牌房源2060套,环比减少11.4%;周新增挂牌均价34685元/㎡,环比也下降2.4%。从市场供给端来看,二手新增挂牌量、价相对稳定,挂牌均价保持在3.5万元/㎡上下。经纪人告诉记者,现在议价空间增大了,只要付款方式好,遇上房东急需用钱,总价降个几十万不成问题。

房产中介经纪人告诉记者,前几天成交了一套房子,总价是在160万元,老城区的顶楼,业主比较着急用钱,买房人可以一次性付清,最后成交下来降了20万元,这个空间还是蛮大的,业主们降价的也比以前多了。

再来看土地市场,今年南京首场宅地集中出让即将于本周五进行。记者注意到,本场土拍推出了竞买保证金比例下调、配建取消等诸多降低“门槛”的举措,同时也提升了不少板块的限价标准,给房企留出了合理的利润空间。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杨芹 史哲铭 编辑/胡超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