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二手房市场平稳 11月房价环比下跌0.75%

2021年12月03日07:3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自住群体成市场成交主力!南京二手房市场平稳 11月房价环比下跌0.75%

11月份,南京二手房最新房价出炉。整体来看,南京11月二手房挂牌均价为31070元/平方米,环比上月下跌0.75%,而与去年同期相比跌0.76%。

11月份,二手房关注度较高的区域分别是江宁、鼓楼和浦口。从户型上来看,三居室的欢迎度最高。记者来到了南京主城区的一家房产中介。经纪人表示,目前,刚需改善客群较之前有所增加。

房产中介经纪人说:“市场成交基本上以小三居或者稍微大一点的三居室成交为主。现在偏改善的客户稍微多一点,买房都是自住。像我们市区这个板块价格目前还是比较平稳的。”

从区域上来看,受新房房源量不断增加的影响,一直站在二手房价格高点的河西板块,二手房价开始走下坡路。最近,河西中部成交的一套70㎡单室套挂牌145天,6次累计降价150万,最终以400万总价成交,单价约56490元/㎡。经纪人表示,目前,整个二手房市场,如果急着用钱的卖家会降价卖房,价格降到位了自然会成交。不过也有一些房源降得挺狠,却无人问津。

【自住群体成市场成交主力 无议价空间房源少人问津】

房产中介经纪人说:“现在买房都是自住的群体,像客户买房正常都要有一个议价的空间。如果房东的价格咬得比较死,一般是比较难成交。特别是高于市场价的一些房子,成交周期会更长一些。正常的都要在六个月到一年之间。”

记者从各大房产中介了解到,目前成交的房源交易中,银行的放款速度较之前有所加快。虽然楼市行情仍然低迷,二手房成交量有所下滑,但成交价相对稳定。目前,南京二手房挂牌数量维持在为121000套左右,近三周的成交量维持在2800套左右。市场整体维持在平稳的状态。

(杨芹 毛思哲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