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淮安烟草开展“护航2022”专项行动 58天查处超500起案件

2022年01月29日09:3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为严厉打击各类涉烟违法犯罪活动,整顿和规范卷烟市场流通经营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根据江苏省烟草专卖局关于开展百日会战“铁拳行动”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日前,淮安市烟草专卖局开展“护航2022”卷烟市场打假打私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历时58天,共查处涉烟违法案件505起,查获卷烟数量1001.41万支,案值共计999.72万元。

为确保专项行动顺利开展,淮安市烟草专卖局召开专题动员部署会,在行动期间多次召开调度会。市局主要负责人亲自部署、靠前指挥,分管负责人亲自动员、安排部署专项行动,主管部门细化责任、分区包干、落实见效,确保了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专卖条线人员坚守市场一线,重点聚焦非法流通、违法大户治理、重点领域管控等方面,对异常信息必须做到响应迅速,处理及时,坚决维护好元春期间市场的良好环境。”淮安市烟草专卖局专卖处负责人杨树桥说。

“只有多措并举,打出多组重拳,才能在特殊时期有所收获”,淮安市烟草专卖局稽查大队大队长于亚伟以自己多年来的办案经验惊喜总结。专项行动期间,淮安市局优化与公安、市场监督管理、海关、交通运输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坚决遏制假私烟高发势头,积极发挥物流监管专班作用,定期组织物流扫场,严密堵截假私非卷烟运输渠道。

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卷烟打假打私工作卓有成效,查处涉烟违法案件数量和案值取得新突破。2022年“1·14”案件现场查获涉嫌违法违规卷烟108个品种3472条,案值73.18万元;2022年“1·19”案件现场查获涉嫌违法违规卷烟65个品规4745条,案值112.1万元,有效震慑不法分子,遏制卷烟非法流通,打击涉烟违法行为,取得良好的卷烟市场整治效果。

在开展市场检查的同时进行普法宣传,淮安市烟草专卖局提醒卷烟零售户要守法经营、规范经营。“我们根据卷烟零售户的档级,结合卷烟库存中的品种,判断其是否可能存在违法违规销售卷烟行为”,稽查二中队中队长夏步燕说,“如果发现异常,我们首先会作出提醒,向该户宣传法律法规知识,再进一步跟进,确认我们的判断。”(乔文)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