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首批复市复业补贴发放 2千到2万元不等

2022年04月23日12:1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首批复市复业补贴发放 2千到2万元不等

  疫情防控是持久战,在坚持“动态清零”的同时,为了帮助商户提振信心、复工复产,让城市的“烟火气”加快回归,南京向符合条件的商户发放2000元到20000元不等的补贴,最快的4月22日就到账了。

  南京市秦淮区丰富路农家小院餐饮店总经理黄志光:“政府补给我们2万块钱,对我们来说也像及时雨一样,是对我们以后经营的一种鼓励。”

南京首批复市复业补贴发放 2千到2万元不等

  2月上旬,这家餐饮店所在的区域被调整为封控区,经营按下暂停键,直到3月中旬才解除封控。

南京首批复市复业补贴发放 2千到2万元不等

  4月6日,南京全域调整为低风险,南京市商务局及时发布相关纾困举措。通过摸排,逐步对本轮中高风险地区、封控区、管控区内,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暂停营业的零售、住宿、餐饮经营主体,发放复市复业补贴。

南京首批复市复业补贴发放 2千到2万元不等

  南京市商务局商贸服务业处处长韦刚表示:“餐饮和零售经营主体60平米以下,给予2000元的复市补贴,在60~500平米给予5000元的补贴,在500~1000平米给1万元的补贴1000平米以上的给2万元的补贴。对于住宿业的经营主体,在30张床位以下的给予2000元的补贴,30~50张床位的给予5000元补贴,50~100张床位的给1万元补贴,100张床位以上的是2万元。”

  对于如何使用这些补贴,商户们各有各的打算。

  黄志光表示:“把店里边搞一些活动,营销方面做做宣传,给在防疫第一线的做了几百份黑猪肉,让社区居民都知道我们农家小院又复产了。”

南京首批复市复业补贴发放 2千到2万元不等

  南京市秦淮区建邺路尊客酒店总经理黄继兵表示:“我们这个酒店有164张床位,给我们补助2万块钱,先解决一下日常的开支,因为封控期间没有一分钱的收入,第二个想办法做一下营销。”

  复工复业补贴通过“免申即享”的方式发放,市场主体不用申请,由所在街道办事处统一申报落实,补贴直达商户“口袋”。

南京首批复市复业补贴发放 2千到2万元不等

  韦刚表示:“第一批目前的资金已经下拨了,总共涉及到社会商户1157家,涉及到金额400万元。第二批申报也是根据我们管控区封控区逐渐解封的时间节点来进行组织申报,也是跟第一批一样,采取经营主体‘免申即享’的方式,由市财政统一项目资金。”

  此外,南京还对承租国有房产的批零住餐小微商户减免3个月租金,被列入中高风险地区的减免6个月租金。支持互联网平台对这类商户实施“零费率线上开店、零费率线上运营培训、指定时段零费率佣金”的推广支持。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雪彤、王昕、侯天卉报道)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