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1-10月南京鼓楼发放人才租赁住房补贴3556万元

2021年11月22日11:54 | 来源: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1—10月份鼓楼区发放 人才租赁住房补贴3556万元

安居是每个人的愿望。(资料图片)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邵丹 摄

晨报讯(通讯员 王雪凌 南京南晨/爱南京记者 景正华)11月3日,记者从南京市鼓楼区住房保障和房产局获悉:该局“精准服务,应保尽保”助力住房保障工作提质增效。1—10月份,全区在保家庭1748户,共发放租赁补贴资金1422万元; 全区累计10122名人才符合申领租赁补贴条件,共发放人才租赁补贴资金3556万元;通过人才安居信息服务平台,共有1303人开具了人才购房证明。

鼓楼区房产局完善公租房监督管理,按照“街道受理、社区调查,四级审核,两轮公示”的要求,优化公租房货币化资金的申请、审核、发放、年审等工作流程,完善准入退出核查机制,建档立卡并实施动态监测,确保居民申请“应保尽保”、违规对象“应退必退”。

在政策宣传引导方面,鼓楼区房产局成立了“圆梦安居”服务队,以电话咨询、现场培训、建立企业服务群组等方式,深入社区和单位开展“四走进”活动5场,宣贯服务3000余人次,提升住房保障政策惠及面。

同时,针对不同群体人才定向保障,统筹实施人才安居等系列化政策,精准供给租赁补贴、购房补贴、开具人才购房证明等安居保障,为广大人才在鼓楼区创新创业提供了优良便捷的宜居环境。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