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市玄武区发布首批十家“书香玄武”读书角

2022年04月23日15:3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4月23日电 (马晓波)4月23日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也是南京市玄武区全民阅读促进会正式成立一周年的纪念日。为建设书香社会、书香中国,打造有根有魂的书香玄武,提供有质有味的“悦读”方式,4月22日上午,在南京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玄武区委宣传部举办“青春之歌 书香玄武”青年线上诵读活动启动暨读书角揭牌仪式,现场以VCR的形式发布了玄武区遴选的首批十家“书香玄武”读书角的名单。

综合考虑到经营规模、环境特色、活动开展、阅读服务等因素,首批十家书香玄武阅读角确定为和平公园-暮蝉书屋、小红梅·梅园书房、必胜客悦读食光城市书房、台城花园书屋、奇点书集、锦创书城、曼度年华城市书房、十朝文化园书房、聚宝山公园书屋、星河world产业园城市书房。目前各读书角均与玄武区阅读促进会签订合作协议,预计在今年上半年完成建设落地工作。首批书香玄武阅读角在全区范围内构建起一批公共阅读空间,让市民能够随时随地拥有“近在身边”的阅读体验和交流分享渠道,从而在全区范围内促进市民多读书、读好书。

为助力读书角后期建设,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向读书角代表赠书400册。各家读书角将统一标识、统一标准,致力于为读者提供舒适的阅读空间、多样的图书种类、便利的阅读设施,也将结合周边的人群特点和自身优势,定期联合街道、社区举办阅读推广、促进和分享活动,提升读书角专业性与创新性。通过“线下活动+线上直播”的推广形式,不断提升“书香玄武”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使之真正成为市民身边的文化品牌。

书香满玄武,阅读正当时。据了解,乘着首批书香玄武阅读角揭牌的东风,玄武区后续还将继续发挥各街道社区、各领域行业、民间社群以及网络平台的力量,从金融机构、博物馆、公园等公共空间定期遴选发布阅读角,努力挖掘区域内的文化宝藏,进一步扩大“书香玄武”读书角的规模。让读书角成为文化服务向玄武基层延伸的“末梢”,成为温暖城市、润泽心田的文化地标,让阅读真正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让书香“触手可及”。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