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益海嘉里杭州丰厨铆足干劲 确保亚运会食材充足供应

2022年04月25日11:3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将在杭州举办,益海嘉里益嘉丰厨(杭州)食品有限公司在今年3月份被遴选为亚运会场馆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近日,杭州市亚运会食材保障专班会议上,确定委托益嘉丰厨(杭州)食品有限公司承接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果蔬加工中心任务。为保障亚运会所需,该公司正在积极开展相关筹备工作,确保食材供应安全、充足、营养。

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粮油产品赞助商,益海嘉里金龙鱼有序保障了冬奥会餐饮供应。今年3月份,益海嘉里金龙鱼益嘉丰厨(杭州)食品有限公司被遴选为亚运会场馆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并于4月9日至11日期间率先完成了杭州亚运会首场测试赛的便当配餐任务。

此次承接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果蔬加工中心任务,益嘉丰厨(杭州)食品有限公司由杭州企业群总经理牵头,为本项目配备了专业团队,部分核心成员有广州亚运会、深圳大运会等大型综合赛事中央厨房管理经验,为项目圆满完成提供人力保障。此外,益嘉丰厨果蔬加工车间将为本次任务配置4条全自动流水线,产能96吨/天,能满足杭州亚运会峰值保供需要。该公司正与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开展农业基地遴选和订单农业合作。同时,将根据“浙食链”亚运专版的要求,实现从农田到餐桌全程可追溯,生产全过程可视化。

据了解,益嘉丰厨(杭州)食品有限公司是益海嘉里集团第一个建成投产的中央厨房园区,园区产品定位便当+预制菜(冷冻+鲜食)+ 全品类。通过自营+招商的模式,打造以主食加工为核心的食品生态链体系,成为集团开拓中央厨房新产线,推广中央厨房产业模式的先行示范园区。丰厨园区总建筑面积9.2万平方米,包括净菜车间,肉制品车间,主食车间,便当车间,物流仓库,码垛车间和其他配套,已于今年3月投产,规划产能为预制菜 40吨/天,餐食便当12万份/天,酱料4.8吨/天。未来还规划推出学生餐、营养餐、米面制品、火锅底料、半成品净菜等系列央厨产品,满足消费者对营养健康食品的多样化、个性化需求。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