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苏州工业园区精准落实退税减税政策 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2022年04月26日17:4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退税减税工作是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近期,苏州工业园区税务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精心部署、精细服务、精准施策,推动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地落细落准。

聚合力,精心部署拧紧责任链条。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后,苏州工业园区税务局快速成立由“一把手”担任组长的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我们从综合协调、政策落实、征管信息化、统计分析、纳税服务、宣传舆情、风控稽查等工作入手,形成‘领导小组—减税办—各专项工作组’的全面高效运行工作机制。”该局相关负责人说,领导小组下设10个工作组,明确职责,分解目标任务,做到工作安排快、落实快、见效快。

此外,该局对标对表工作任务职责清单,倒排工期、全力推进,第一时间做好数据筛选、精准定位有关企业名单;第一时间强化系统支持,升级调整相关征管信息系统,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准备工作,让好政策易实施、快落地。

激活力,精细服务厚植兴业沃土。新政文件和辅导资料一下发,苏州工业园区税务局立即对12366热线、办税服务厅和属地分局工作人员开展内部政策培训,同时组织参加相关政策应用测试,确保税务干部懂政策、熟操作、善辅导。同时,多形式多渠道立体宣传,用好12366热线,落实“7*24”小时服务要求;通过“园税通”平台,及时发布相关政策培训辅导资料;利用网络视频直播开展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培训,超160余户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主动报名参加培训。

为做到政策享受“好操作”,苏州工业园区税务局还主动甄别、筛选出符合条件的纳税人,通过短信、“园税通”等方式开展 “一对一”政策推送和“点对点”政策辅导。

增动力,精准施策点燃发展引擎。中小微企业是经济运行的“微细胞”,疫情之下更易遭受冲击。苏州工业园区税务局聚焦中小微企业,积极落实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免征增值税;对适用3%预征率的预缴增值税项目,暂停预缴增值税政策。在苏州工业园区一站式服务中心,许多前来登记注册的经办人表示,新政策增强了他们企业发展的信心。疫情期间,该局还积极落实出口退税政策,优化出口退税服务,助力企业盘活资金“活水”。今年一季度,苏州工业园区外贸累计出口887.3亿元,同比增长11.6%。

据介绍,苏州工业园区税务局将进一步聚焦和贴近实体经济,确保退税减税关键举措落实到位,将政策肥力施到根上,为企业纾难解困,展现新时代税务温度。(周玉)

(责编:杨维琼、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