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推出121条便民办税新措施 组合式政策惠企纾困

2022年04月15日17:4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杨维琼摄

人民网南京4月15日电 (杨维琼)4月15日,江苏省政府召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暨落实组合式支持政策新闻发布会,人民网了解到,今年4月,江苏持续推进“春风行动”,推出5大类20项121条便民办税新措施,以实际行动助力万千市场主体根壮枝繁叶茂。

今年是江苏省税务系统第9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其将围绕“智慧税务助发展 惠企利民稳增长”主题,广泛深入宣传解读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帮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据江苏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柏柯介绍,今年新的税费支持政策的特点主要体现在“四个聚焦”:聚焦纾困解难,减税降费的力度更大;聚焦政策组合,税收优惠的形式更多;聚焦精准帮扶,政策支持的靶向更准;聚焦协同发力,政策托举的保障更强。

其中,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既有阶段性政策、也有制度性安排;既有减税降费、又有退税缓税;既有普遍适用政策、又有特定领域专项措施;既有延续性政策,又有新出台办法。如留抵退税是今年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占全部减税降费的比例达到六成左右。

同时,今年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既有中央制定的“规定动作”,也有江苏依法自主实施的“自选动作”,比如江苏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住宿餐饮、文体娱乐、交通运输、旅游、零售、仓储等6个行业的纳税人暂免征收2022年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另一方面,在政策落实过程中,税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与财政、人行等部门的密切协作,共同保障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及时落地。

此外,针对小规模纳税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这个吸纳就业多、市场活力强、更需政策扶持的群体,江苏既从切实减轻负担、缓解资金困难等方面制定了帮扶办法,着力解决当前困难;也从增强发展后劲、鼓励科技创新等方面出台了支持措施,鼓励长远发展。

“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涵盖范围更广、优惠力度更大、社会各界和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期望更高。”周柏柯表示,江苏全省税务系统将把全面落实税费支持政策作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实际行动,着力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快捷、更规范、更有感的税收服务,助力江苏成为具有全球吸引力和竞争力的投资目的地。

据悉,2021年,江苏省税务系统集成推出了10大类35项111条便民办税措施,累计办理新增减税降费1087.7亿元,累计发放贷款2803.3亿元,惠及21.3万户企业和41.9万个人。

(责编:李子佩、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