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向重点工业企业足量发放跨省运输通行证

2022年04月27日07:36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

本报讯 (记者 付奇) 记者4月26日从省工信厅获悉,4月25日零点起,我省正式启用《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省工信厅紧急开发线上小程序、明确线上线下申领流程,确保向重点工业企业足量发放跨省运输通行证。

“省工信厅把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作为当前统筹企业疫情防控和工业经济增长的重中之重,采取多项举措迅速打通产业链供应链,全力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畅通工业经济循环。”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说。

疫情发生以来,省工信厅牵头省企业防控组工作,会同省交通厅、商务厅、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部门,成立稳定重点产业链供应链工作专班,省市共同开展企业诉求摸排梳理,建立问题台账,逐项交办、反馈、销号,帮助打通供应链“堵点”“断点”。

截至4月24日,我省共收到工信部和省内外关于协调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函件280件,保障省外重点产业链企业164家,协调我省配套企业1796家;同时,为我省重点产业链182家企业协调省外企业958家。目前,近一半问题已协调解决。

我省加强与上海市对接协调,推动“白名单”互认,逐项推进复工复产、办理通行证、提取库存品等事项。目前,已协调上海11家企业保供诉求15件,涉及我省配套企业79家,其中13件已办结。

我省还加大力度保障汽车、集成电路等链条长、协作配套要求高、受疫情影响面广的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采取指导企业封闭生产、协调办理通行证、精准点到点提取库存、专车运输转运等方式,共帮助上汽、特斯拉、长城等27家整车企业在江苏的1072家零部件企业。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