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309人获2022年全国和省五一劳动奖章

2022年04月28日07:29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309人获全国和省五一劳动奖章

本报讯 (记者 吉强 王静) 27日,记者从省总工会“五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年江苏全国和省五一劳动奖、工人先锋号全部产生,全省共评选出全国五一劳动奖状9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54个(含单列表彰8个)、全国工人先锋号40个,省五一劳动奖状145个、省五一劳动奖章255个、省五一劳动荣誉奖章37个、省工人先锋号548个。

省总工会副主席王树华介绍,今年五一劳动奖评选继续坚持面向基层一线,注重推荐在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中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评选名额进一步向产业工人和农民工倾斜,优先推荐具有工匠精神的高技能人才和优秀技术工人。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单列表彰的8人为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前三名选手和全国总工会参与主办的一类大赛决赛第一名选手;评选出的46人里,有产业工人18人,占39.1%,具有中级以上技术职称38人,获得省级以上科学技术奖励4人。省五一劳动奖章中,产业工人106人,占41.6%;其他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66人,占25.9%;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1人、省科学技术奖4人、其他系统科技奖2人,各级各类技能竞赛成绩优异者11人。

省总工会还对支持我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外籍友人给予表彰,向37人颁发江苏省五一劳动荣誉奖章,他们分别来自爱尔兰、澳大利亚、巴基斯坦、巴西、波兰、德国、俄罗斯等19个国家。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