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全力以赴抓好内控合规六项重点工作

2022年04月28日23:3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吴祖讲主持会议。邮储银行供图

4月28日,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组织召开内控合规管理问题剖析暨警示教育大会,进一步深化开展“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会议通报深化“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盘点问题情况,并从思想认识、风险管控“三道防线”、内控合规管理重点领域三个方面进行了问题剖析。

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吴祖讲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内外部形势,对全行进行了警示教育,强调全行上下要找准问题症结,扎实做好整改,举一反三,强化问题根源性治理。

吴祖讲指出,合规风险必须坚持零容忍,要牢固树立“风险防控永远在路上”的意识,全力以赴抓好内控合规“六项重点工作”。一是强化案防认识,压实主体责任,激发履职主动性;二是强化监督检查,加强数据分析,筑牢“三道”防线;三是强化监督问责,优化内控措施,提升工作质效;四是强化日常管理,关注重要岗位人员,规范员工行为;五是强化文化建设,突出品牌,创新推动,营造合规氛围。六是强化邮银协同,聚焦重点内容,规范代理金融。

据悉,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将着力推进各项业务合规稳健发展,切实做好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责编:杨维琼、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