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江苏疫情一览|5市有新增 多市倡导“五一”就地过节

(4月28日0时至4月29日10时)

2022年04月29日14:4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4月28日,江苏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新增46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涉及南京、苏州、徐州、常州、扬州5地。目前全省共有中风险地区4个,其中苏州昆山市2个,徐州睢宁县2个。4月28日至29日,南京、无锡、南通、徐州、连云港等地分别发布通告,倡导市民“五一”期间就地过节。

本土新增

4月28日0时至24时

江苏新增3例确诊,46例无症状,其中:

南京:新增1例确诊

徐州:新增2例确诊,27例无症状

常州:新增5例无症状

苏州:新增2例无症状(1例来自集中隔离点,1例来自封控管控区)

扬州:新增12例无症状

风险地区

徐州:2个中风险地区(景湖小区一期4号楼,李岳小区小区18号楼)

苏州:2个中风险地区(昆山市通湖路公园壹号13幢,昆山市中山路假日花苑3幢、4幢)

防控措施

4月28日10:00-4月29日10:00

南京:倡导就地过节休假,“场所码”新增反扫“身份码”功能

4月28日,南京发布通告,倡导就地过节休假、合理安排假期出游、严格落实交通场站和交通工具防控措施、加强公共场所防控、严格聚集性活动管控。非必要不离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疫情地区,确需离宁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我的南京”APP“场所码”推出反向扫描“身份码”功能,老人、儿童等通过出示随身携带的“身份码”接受扫码核验,由“我扫你”变“你扫我”,便可实现快速通行,可通过线上、线下申领。

苏州:交通政务服务推出的八项便民举措有效期顺延

因疫情防控期间公安交管业务暂停、区域管控等原因,造成道路运输证、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逾期无法审验的,顺延至公安交管业务正常开展后30个工作日以内办理,期间不予处罚。交通政务服务推出的八项便民举措继续有效,有效期顺延至2022年6月30日。

无锡:急寻阳性感染者接触人员

4月28日,无锡发布通告,倡导在锡市民就地过节;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所有师生员工原则上不离锡。确需离锡的,师生员工必须经学校批准;在锡高校所有师生员工原则上不离校,确需离校的,必须经学校批准。假日期间,全市各行业“应检尽检”工作人员严格按规定频次落实核酸检测;其他市民在5月3日-5月4日根据属地通知,按时主动参加全员核酸检测,节后凭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或24小时内核酸采样记录返岗复学。

4月28日凌晨,无锡锡山区对天一实验学校文景校区疫情涉及管控区域人员核酸筛查时,发现一“10人混管”结果异常,其中1人初筛阳性。对集中隔离点相关密接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时,又发现其两名家人初筛阳性。经市疾控中心复核三人均为阳性。请广大市民如发现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轨迹有时空交集的,务必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告。对相关时空伴随人员,将进行“苏康码”赋黄码管理,请被赋黄码人员按要求主动完成3天3次核酸检测。

南通:如皋、如东、海门、崇川开展核酸检测,倡导就地休假

4月29日7:00开始,南通如皋市开展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4月29日5:00至12:00,南通如东县开展第六轮全员核酸检测。4月29日6:00至12:00,南通海门区开展第十二轮全员核酸检测。4月29日7:30至11:30,南通崇川区开展教育系统全员核酸检测。

“五一”期间,南通提倡市民就地过节休假,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离通。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人员暂缓来(返)通。14日内有本土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的设区市人员非必要不来(返)通。所有市外来(返)通人员须持48小时以内核酸阴性证明,并提前向目的地单位、社区(村)或酒店报备。

徐州:睢宁调整防控区域,倡导就地过节

4月28日起,徐州睢宁县对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进行调整,新调整区域为睢城街道北陵社区春江花城5号楼、睢城街道后园社区林庄组(人民路以南,天虹大道以东,电教巷以北,紫金花园以西)。

4月28日,徐州发布通告,提倡就地过节,减少人员流动,确需出行的要向所在单位和社区(村)双报备。坚持非必要不来(返)徐,确需来(返)徐的,要提前通过“徐州健康宝”进行“入徐登记”,主动向社区(村)、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备,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落实“3+11”“7+7”“14+7”等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常州:调整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

4月28日,常州调整防控区域,新增封控区为经开区福康宁花园篮球场、港威花园42-132阳光早餐店、芙蓉兴盛便利超市(港威花园39-1号)、五益新村2幢丙单元、公园壹号花园11幢乙单元。新增管控区为经开区港威花园42-132阳光早餐店周边店铺、芙蓉兴盛便利超市(港威花园39-1号)周边商铺、沈庄村、五益新村2幢、公园壹号花园11幢。新增防范区为经开区福康宁花园、港威花园阳光早餐店和芙蓉兴盛便利超市所在山水路、五益新村、公园壹号花园三期。

扬州:办理全国统一式样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

4月28日,扬州发布通告,由车辆进出涉疫地区的货物收发单位根据重点物资类别,向市、所在县(市、区)、功能区行业主管部门申领《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通行证》实行“一车一证一线路”,有效期不得超过10天,时间截止为最后一天的24点,有效期内车辆可多次往返,到期后自动失效。从4月30日零点起,扬州市正式受理《通行证》办理工作,具体要求咨询各地行业主管部门。

泰州:泰兴恢复相关场所经营活动

4月28日起,泰州泰兴市娱乐及其他生活服务场所,经行业主管部门、属地验收审核同意后,可有序恢复营业。各类校外培训机构(含托管机构)经行业主管部门验收合格后,可有序恢复线下培训(托管)活动。

连云港:倡导就地过节休假

4月29日,连云港发布通告,倡导就地过节休假,确需离连,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回后及时向社区(村)、单位报告。严格外地来连返连人员管控,落实交通场站防控措施,加强重点场所管理。

宿迁:沭阳、泗阳、宿城、苏宿工业园区开展核酸检测

4月30日上午5:00至12:00,宿迁沭阳县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4月29日上午5:00至11:00,宿迁泗阳县在临河镇、卢集镇、裴圩镇、新袁镇、李口镇、城厢街道、原种场、农场范围内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4月29日上午5:00至12:00,宿迁宿城区开展部分区域核酸检测,具体包括龙河镇、埠子镇、耿车镇、蔡集镇、王官集镇、宿城经济开发区西区等区域。4月29日上午5:00至11:00,苏州宿迁工业园区开展区域大规模核酸检测。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