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江苏疫情一览|5市有新增 苏康码实现一屏多码

(4月29日0时至4月30日10时)

2022年04月30日14:0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4月29日,江苏新增5例本土确诊病例,新增1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涉及南京、苏州、徐州、无锡、扬州5地。目前全省共有中风险地区4个,其中苏州昆山市2个,徐州睢宁县2个。4月29日,苏康码界面有了新变化:健康码、核酸结果、疫苗接种信息,一屏呈现。

本土新增

4月29日0时至24时

江苏新增5例确诊,15例无症状,其中:

南京:新增2例确诊(系外地来宁人员)

徐州:新增3例确诊,5例无症状

无锡:新增4例无症状

苏州:新增1例无症状(来自昆山市集中隔离点)

扬州:新增5例无症状

风险地区

徐州:2个中风险地区(景湖小区一期4号楼,李岳小区小区18号楼)

苏州:2个中风险地区(昆山市通湖路公园壹号13幢,昆山市中山路假日花苑3幢、4幢)

防控措施

4月29日10:00-4月30日10:00

江苏苏康码实现一屏多码

江苏苏康码更新,实现一屏多码。新的显示页面除了保留原有的健康码,还增加了疫苗接种信息、核酸检测信息和通行大数据行程卡。其中,新增加的两码中,核酸检测信息除了显示阴性或阳性信息之外,还能显示最近一次核酸检测的时间。

江苏省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延期举行

4月29日江苏发布通知,原定于5月14-15日举行的江苏省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推迟举行,合并至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组织实施。考生报考费用由教育部教育考试院统一按原渠道退回,退费的考生,其已通过的笔试科目成绩有效期自动延长半年。

苏州:火车站发布“五一”假期进出提示

苏州进站旅客凭当日火车票,通过苏州火车站北广场进站通道(火车站北广场东西两侧各设置1个通道),经现场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苏康码(绿码)、场所码后进站乘车。出站旅客提前通过“苏周到”APP进行来(返)苏州人员信息登记,从火车站地下通道闸机出站后,配合进行核酸检测,按照指定路线至火车站南广场。

苏州全市重点场所(单位)推广应用“数字化扫码通行”。各类场所(单位)责任人应根据场所性质和防疫要求,通过“扫码设备扫描苏康码”或“群众主动扫描场所码”两种方式,安排专人落实“扫码通行”措施,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

苏州轨道交通自4月30日起对受影响的计次票作延期处理,并对计次票售卖方式进行调整。其中,自2021年11月17日至2022年7月3日期间(有效期截止时间为2022年2月14日至2022年9月30日),在苏州轨道交通车站或“苏e行”APP上购买的尚未使用完毕的50次、100次计次票,有效期统一延长至2022年9月30日。

4月29日,苏州发布通告,继续严格来(返)苏州管理,坚持就地过节,减少不必要流动。确有特殊需要,凭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离开苏州。市民出入公共场所一律凭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当日核酸采样凭证。

无锡:正式启用核酸采样小屋

为了方便广大市民就近进行核酸采样,无锡从4月30日开始全面启用核酸采样小屋。无锡全市(含江阴、宜兴)一共有2634个核酸采样小屋,主要分布在车站、小区、商超、酒店、大型企业等人员密集或人流集中的场所。

南通:崇川、海安、开发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4月30日7:30至14:00,南通崇川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4月30日,南通海安市开展第七轮全员核酸检测。4月30日7:00至20:00,南通开发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自5月10日起,南通有序恢复全市驾驶人考试等业务。

徐州:睢宁调整防控区域

自4月29日起,徐州睢宁县对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进行调整,新调整区域为睢城街道北陵社区春江花城小区。

常州:“五一”假期倡导就地过节,调整防控区域

4月29日,常州发布通告,提倡广大市民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常,尤其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近14天内有阳性感染者报告的设区市,以及边境口岸城市,确需离常的提前向所在村(社区)或单位报备。

4月29日,常州调整部分防控区域。新增封控区为经开区亨达未来城1幢甲单元、港威花园12幢甲单元;天宁区新城金郡1幢甲单元。新增管控区为经开区亨达未来城1幢、港威花园12幢;天宁区新城金郡1幢。新增防范区为经开区亨达未来城小区、港威花园小区;天宁区新城金郡小区。

常州国际机场进出港旅客发布最新出行政策,所有来(返)常人员均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提前准备“核酸采样码”,填写“来常返常直报”。建议离常旅客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部分目的地要求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请提前咨询航空公司。

盐城:出台《关于做好跨周期调节进一步稳外贸的实施意见》

《关于做好跨周期调节进一步稳外贸的实施意见》共计15项举措,涉及开拓国际市场、积极扩大进口、培育外贸新业态等方面,积极为外贸企业纾困解难,提振企业信心,促进盐城外贸高质量发展。

扬州:“五一”假期建议就地休假,主城区开展核酸检测

4月29日,扬州发布通告,倡导非必要不离扬,建议广大市民在扬就地休假,不去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前往近14天内报告本土阳性感染者的地区。所有来(返)扬人员应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并在抵扬前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备。

扬州开展主城区区域核酸检测,检测范围为邗江区、广陵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态科技新城、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全体在扬人员,包括常住人口、暂住人口、流动人口、外籍人员等。第一轮区域核酸检测于4月30日上午7:30开始;第二轮区域核酸检测初定于5月2日开展。

泰州:靖江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划定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

4月30日,泰州靖江检出一例确诊病例,上午6:00开始,靖江市开展区域规模核酸检测。该市现已划定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

镇江:“五一”假期倡导就地过节

4月29日,镇江发布通告,倡导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镇,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近14天内有阳性感染者报告的设区市,以及陆地边境口岸城市。来(返)镇人员,抵镇前通过“镇江市疫情防控个人防疫信息申报系统”微信程序填报个人信息,抵镇时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淮安:离淮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4月29日,淮安发布通告,非必要不离淮不来(返)淮,倡导就地过节,本地市民不得前往14天内出现阳性感染者的地区。确需离淮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提前向所在村(社区)或单位报备。

连云港:恢复药品零售企业销售“四类药品”

4月29日起,连云港全市零售药店恢复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四类”药品销售,严格落实“四类”药品销售实名登记和上报制度。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