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铁警提醒:留足乘车时间 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2022年05月01日13:1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铁警提醒:留足乘车时间 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今年“五一”假期,铁路客流依然处于低位运行。非必要不出行!如果有出行需要,一定要留足时间。目前,进出车站都要进行疫情防控检查,如果有换乘最好预留超过一小时的时间。

铁警提醒:留足乘车时间 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4月26日晚上,一旅客报警称南京南站南广场有一个小孩貌似和家人走散。铁路公安特警赶到现场时发现,一个四岁小男孩独自拖着行李箱在找妈妈。

一名民警将孩子带回岗亭等待,另一名民警开始在站区内寻找孩子妈妈。最终,孩子报出了妈妈的电话,民警立即进行了联系。原来,当天妈妈和孩子要在南京南站转车。因没有赶上后续车辆,妈妈一时着急出站跑去售票厅改签,却把小孩忘在了广场上。随后,妈妈来到岗亭接走了孩子。

铁警提醒:留足乘车时间 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4月21日晚上7点多,C430次列车运行至扬州站至南京站区间时,1号车厢厕所烟雾报警器报警。列车长赶到后,将正在抽烟的宋某抓个正着。

无独有偶,4月27日早上9点多,C3786次列车运行至泰州站至南京站区间时,男子许某在3号车厢和4号车厢连接处吸烟。

最终,许某和宋某分别被处以行政罚款500元的处罚。

南京站派出所民警郭明慧说:“提醒旅客,疫情防控期间,在车厢,尤其是密闭场合一定要注意佩戴好口罩,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另外,在高铁上抽烟违反《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影响行车安全,我们提醒广大烟民注意克制。”

警方提醒,出行旅客应提前了解好出发地和目的地疫情防控要求,预留充足的候车时间。

郭明慧说:“提醒广大旅客非必要情况下尽量不要出行。如果要出行,要预留充足时间。尤其是现在暂停了站内换乘,南京站出站一般三十分钟左右,再加上进站时间最少要预留一个小时。”

(元国璋 吴红鲸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