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一季度江苏信贷投放领跑全国 新增贷款1.18万亿元

2022年05月04日14:2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一季度江苏信贷投放领跑全国 新增贷款1.18万亿元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反弹和外围环境趋紧压力,江苏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支持力度,切实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推动金融运行呈现良好态势。一季度,全省信贷投放领跑全国,金融助企纾困力度不断加大。

统计数据显示,全省一季度新增贷款1.18万亿元,居全国第一,占全国的份额达到13.4%,同比提高0.2个百分点。在信贷总量保持稳定增长的同时,信贷结构持续优化。一季度,全省企(事)业单位贷款增加1.06万亿元,同比多增3100亿元,更多信贷投向实体经济。

在无锡,本土老字号穆桂英美食受疫情影响,业绩收入少、成本支出高,企业经营面临不小压力。中国银行无锡分行了解到企业面临的困境,主动上门核实、收集资料,在三个工作日内,完成投放450万元普惠贷款,保证了企业资金应急周转的需要。

无锡市穆桂英美食广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陆惠敏告诉记者,贷款主要是用于中央厨房的提升,以及因为疫情现有的社区外卖,以及企事业单位的食堂配送。

中国银行无锡分行副行长丁毅介绍,普惠金融贷款今年前三个月就新增了38亿元,希望能够更好支持实体企业,尤其在疫情背景下和企业共克时艰,共同成长进步。

面对疫情对实体经济的冲击,全省金融部门切实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流动资金支持,缓解企业压力。数据显示,3月份,全省企业短期贷款新增1133亿元,是上年同期的2.7倍。泰州市财政部门联合银行和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推出“小微贷”,企业无需提供抵押、质押,仅需适销对路的产品和正常的纳税记录等条件就可以申请贷款。今年1至3月,泰州市“小微贷”业务累计发放贷款21.7亿元,惠及企业530家,平均贷款利率4.4%,低于市场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约1个百分点,并免收担保费,帮助企业节约融资成本4000多万元。

江苏智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马柱告诉记者,银行提供的1000万贷款非常及时,而且没有担保费,利率只有四点几,大大降低了公司的财务成本。今年一季度,公司完成产值近5000万元,基本实现了预定目标。

泰州市财政局金融处处长黄丽霞说,将进一步发挥财政金融协同效应,引导金融机构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力争全年向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新增专项优惠贷款投放超60亿元。

下一阶段,全省金融管理部门将加大稳健的货币政策实施力度,提高支持实体经济的精准性和实效性,积极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张贺 张正 沈杨 杨帆 泰州站 无锡台 泰州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