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年内将建设50个省级劳务品牌

2022年04月13日08:5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增加就业岗位 提高劳务收入 江苏年内将建设50个省级劳务品牌

《江苏新时空》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按照国家统一部署,江苏将于近期启动实施劳务品牌培育建设工程,更好发挥其吸纳就业作用。

开展劳务品牌建设是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扩大农民工务工规模、稳定脱贫人口就业总量的首要工作抓手,在江苏,“盱眙龙虾厨师”“常熟古建木工”“如皋花木园艺师”“盐城美家师”等都已经是较为知名的劳务品牌。此次江苏将围绕高质量就业先行区建设,按照“一县多品,一品一策”劳务品牌建设方针,会同有关部门分类建设中高端技能类、高品质服务类、文化旅游类和民生保障类等四个类型的劳务品牌,今年内将建设认定50个省级劳务品牌。

江苏省劳动就业管理中心(江苏省创业指导中心)主任陈少波介绍,将制定全国首例省级劳务品牌认定标准,将不同类别劳务品牌建设与技能劳动者培养、从业人员工资收入、产品市场占有率、困难群体就业帮扶等几个方面提出个性化要求,建立可量化评价。

在建设过程中,每个省级劳务品牌至少将建1家设施配套完善、服务功能完备的特色产业园区,省人社部门将对符合省级就业帮扶基地和创业示范基地的特色产业园区给予一定奖励补助。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浦沫瀚 章斌炜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