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徐州新任市委书记宋乐伟:将把自己的全部身心融入这座古老而年轻的城市

闫峰
2022年05月06日07:2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5月5日下午,江苏徐州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决定:宋乐伟同志任徐州市委委员、常委、书记。这也是徐州市委书记空缺半年后迎来的新一任接棒者。前任徐州市委书记庄兆林已于2021年11月跨省履新江西省委常委。

宋乐伟在表态讲话中说,接过徐州市委书记的接力棒,深感使命光荣,责重千均。他将把自己的全部身心,融入这座古老而年轻的城市,“和并肩工作的同志们冷暖相系,肝胆相照,和1035万徐州人民同甘共苦,同心协力,为徐州的建设奉献自己全部的智慧和力量,为徐州百姓的民生福祉倾注自己的全部热情和心血,决不辜负组织重托和群众期盼”。

公开简历显示,宋乐伟先后在江苏省科技厅、南通市、宿迁市、江苏省应急管理厅任职。2020年12月,时任宿迁市委副书记的宋乐伟获任江苏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提名应急管理厅厅长,次年1月任江苏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党委书记,兼任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江苏局局长、党组书记。

宋乐伟深知安全生产责任之重,他任职江苏省应急管理厅期间常说的一句话是:“安全生产,一失万无。”在该厅任职的一年半时间内,他曾多次明察暗访安全生产工作。2020年12月31日晚,宋乐伟带队在南京新街口商圈督导消防安保工作,保障跨年夜消防安全。随后不久,又带队暗查暗访南京市部分非煤矿山和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的安全生产。

徐州是江苏省唯一拥有煤炭资源的城市。2021年1月20日,宋乐伟到徐矿集团张双楼煤矿井下,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并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据当时在场的煤矿职工所称,宋乐伟身着和工人一样的工装,到采煤工作面现场与工人交谈,详细了解井下作业情况,以及安全管理及智能化系统运行情况,给人的印象是作风严谨,态度温和。

徐州亦是农业大市,三农工作一直走在江苏前列。宋乐伟2017年5月至2020年12月间任职宿迁市委副书记,农业农村工作在其分管工作范围。彼时,他较为重视当地的科技农业和绿色发展,半年之内曾跑遍包括沭阳县、泗洪县、泗阳县等在内的的多个高效农业发展示范基地,并牵头江苏省农科院与宿迁农科院,促使双方在科技创新和科技服务、农业科研成果转化、农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交流与合作,以此推动宿迁农业向生态大农业和生态经济转型。

宋乐伟与徐州市长王剑锋均有在南通市的任职经历。宋乐伟2016年9月至2017年5月任南通市委常委、通州区委书记,王剑锋时任南通市委常委、副市长,两人同是当时南通市委常委班子成员。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