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鼓楼星推官数字化平台发布 为商贸产业升级插上“云翅膀”

2022年05月07日20:4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鼓楼星推官数字化平台发布仪式现场。鼓宣摄

人民网南京5月7日电 (马晓波)发力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南京鼓楼区又有新动作。5月7日,鼓楼星推官数字化综合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市民通过相关微信小程序,即可一键查询区域商圈“吃住行游购娱”消费全要素福利,平台通过精准画像标签分类,目前已实现银发族、职场人、育儿帮等“全龄域友好”。

“‘鼓楼星推官’是鼓楼立足产业优势打造的‘全新窗口’。”鼓楼区委常委、副区长郁健介绍,商务商贸是鼓楼区的支柱产业,呈现规模连年做大、生态更加成熟、结构不断完善、数字化程度日趋提高的发展态势。作为该区融汇齐全要素构建的“崭新平台”,“鼓楼星推官”聚焦企业群众新需求,联动全区30个大型商业综合体,联合超100个知名品牌,触达超20个消费场景、覆盖超400家商户门店。

据介绍,“鼓楼星推官”将为商贸产业升级插上“云翅膀”,为消费城市建设装入“数字芯”。对于消费者,平台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大方面,优化品牌首发、季节限定、跨界联名等内容,强化消费指引,可一键触达目的商圈,一券即享优惠福利,一图掌握最新热点。而对于商户,消费数据可第一手掌握,平台联合字节跳动、亚信科技等数字头部企业,为入驻品牌提供数据分析、云服务和数字化综合解决方案,更好实现数据共享、客流互引及错位发展。

“平台将围绕传统大市场、老字号品牌等细分领域,构建圈层文化专属流量池,如山西路布料城服装私人订制线上展示中心、鼓楼老字号品鉴专区等,引导分散商户集体入驻平台,化整为零、多元拓客,利于提升传统优质业态。”郁健说。

“‘五一’假期‘鼓楼星推官’试运营期间,我们曾尝试在平台投放了一批优惠券,效果挺不错。”南京敢为天下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是落户鼓楼区的一家总部企业,公司总经理李睿介绍,受疫情影响,位于南京的首店项目“麒麟风餐饮”,年初在经营上受到不小冲击。而“五一”假期到店堂食的顾客中,超20%使用了在“鼓楼星推官”投放的优惠券,“平台对餐饮业逐步回暖有积极作用。”

(责编:王丹丹、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