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赛迪创新百强区”榜单发布 南京江宁位列第六

2022年04月14日17:5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4月14日电 (杨维琼)近日,赛迪顾问城市经济研究中心发布了“赛迪创新百强区(2022)”榜单,南京市江宁区位列全国第六,江苏省第一,也是省内唯一跻身榜单前十的行政区。

据悉,赛迪创新百强区(2022)以“创新生态、创新动力、创新主体、创新成果”4个一级指标、“地区生产总值、R&D投入强度、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数”等16个二级指标的城区创新评价指标体系,对城区科技创新、产业技术创新、改革创新等重点领域创新水平进行了全面分析。

近年来,江宁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聚焦产业转型升级,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2021年,江宁区获评江苏省首批创新型示范区;连续4年新增高企300家以上,总量接近1800家;10家新型研发机构入选南京市高水平培育库,主要科技创新指标均居南京市第一;紫金山实验室进入国家实验室序列,对外发布3项“全国首个”重大创新成果;信息高铁综合试验基础设施等四个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落地麒麟科创园,紫东综合交通国家重点实验室首期投入使用;5家江宁企业主持或参与的重大科技成果项目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7项创新成果亮相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展。

坚持科技创新与制度创新“双轮驱动”、实施高新技术企业跃升计划和科技型中小企业春笋计划、探索“揭榜挂帅”制度……作为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板块,新的一年,江宁区将以创新能级跃升工程实施为主要抓手,聚焦战略科技力量打造、创新主体培育、创新资源汇聚和创新生态优化等方面,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加快建设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核心区,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高地。

(责编:李子佩、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