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房贷利率再下调 多家银行首套房利率跌破5%

2022年05月10日08:0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房贷利率再下调 多家银行首套房利率跌破5%

4月份南京房贷利率下调,没想到时隔不久,南京的房贷利率又出现了新变化,首套房和二套房的利率再次下调,其中,多个银行的首套房的利率跌破5%!

【多家银行首套房利率跌破5% 最低为4.7%】

在南京22家主流银行中,目前有3家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已经低至“4”字头,分别是:渤海银行、苏州银行和富邦华一银行。富邦华一银行最低4.8%,渤海银行最低4.9%,苏州银行根据贷款人的资质可以再低一点。

从记者走访来看,南京首套房房贷利率最高为5.2%,也是目前的主流利率。还有部分银行,如江苏银行、工商银行、南京银行、兴业银行,利率在5%-5.1%。

【二套房利率也降 部分银行结清房贷再贷可按首套执行】

二套房贷款利率也迎来了全面下调。记者从南京几家银行信贷部门了解到,二套房的贷款利率最低不能低于5.2%,大部分银行在5.2%-5.4%之间。也有银行表示,如果名下有房贷已经还清的话,再次购房还可以按照首套房房贷利率执行。

兴业银行南京分行信贷部工作人员:“首套房结清是可以按照首套利率,但是首付有要求,要在五成以上。”

房贷利率接连下调,这对买房人来说是个好消息。以一套总价400万的房子为例,首付3成,贷款280万元,30年还款期限,等额本息的还款方法来对比:房贷利率6.25%,总利息340.64万元;房贷利率4.7%,总利息242.79万元。这一来,30年总利息款少了97.86万元。而利率下调,下款速度加快,也都将有助于南京楼市的进一步回暖。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杨芹、章健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