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徐州核酸采样驿站率先在贾汪区投入使用

2022年05月10日10:5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徐州5月10日电 “这个小屋不错,比原来的简易帐篷好看多了,也安全多了!”5月8日,在大泉街道群众文化活动中心核酸采样点,市民们发现,原来工作人员使用的红色帐篷不见了,变成了不锈钢全封闭小屋,门楣处“贾汪区核酸采样驿站”的蓝色标识十分醒目也格外漂亮,采样工作人员坐在屋内隔着玻璃为居民登记信息、采集咽拭子,采样环境更加舒适舒心。

该核酸采样驿站是徐州全市首个可移动式核酸采样驿站,驿站设有统一标识,采用一体化、移动式设计,具有安全、智能、舒适、稳定、便捷等特征,不仅颜值在线,而且很人性化。虽然占地仅7平方米,但功能齐全,按照生物安全设计要求,内部设有空调、正压新风系统、双重过滤系统、紫外线灭菌灯、对讲机等设备。每个驿站设置了两个登记窗口、两个采样窗口,可同时进行两组核酸采样。相比户外的核酸检测点,核酸采样驿站的环境更加安全、运行更加高效、医护人员更加舒适。

核酸采样驿站5月7日正式投入使用当天,便完成采样3200余人次。贾汪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核酸采样已成为公共卫生服务的一项重要内容,全区域、多点位、快捷化是居民核酸检测的刚性需求。目前,贾汪区共有便民核酸采样点77个,另有24小时采样点2个、“黄码”人员采样点3个,日常状态下每天可完成核酸检测12余万人次。贾汪区率先在全市启用便民核酸采样驿站,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再添利器。

据悉,目前,贾汪区第一批次采样驿站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第二批次正在陆续投放到位。除了采样驿站外,该区还通过加装空调、改造集装箱、购置流动采样车等多种形式,积极探索“核酸检测+”新模式,在全区各居民小区、旅游景点、交通卡口、厂矿企业等人员较多场所进行合理布局,让市民步行15分钟内即可得到核酸检测服务,为重点人群“应采尽采”、一般人群“愿检尽检”提供便利条件和安全环境。(闫峰、郭素素)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