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扬州:三车接连碰撞 原因竟是低头找手机

2022年05月11日16:18 | 来源:我苏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三车接连碰撞,原因竟是低头找手机

5月11日上午,扬州交警对外通报了一起典型交通事故。5月8日11点45分左右,扬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接到群众报警,“平山堂西路附近路段,发生了一起三车相撞的交通事故。”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处置。在现场,民警看到三辆车不同程度受损,其中两辆车受损严重,现场一片狼藉,庆幸的是驾乘人员受伤不是很严重。

经民警现场询问得知,当天中午驾驶员丁某驾车行驶至平山堂西路,因低头找手机,未及时观察前方路况,与施某驾驶的红色小型普通客车发生碰撞,随后红色小客车又与停在路边的白色小型轿车再次发生碰撞。

丁某回忆说:“我当时由东向西行驶的时候,低头找手机,没有仔细观察道路情况,驾驶操作不当,车子就撞向了旁边的小客车。慌神的同时连带着小客车一起撞向了路边另一辆停着的轿车。”

民警介绍,驾驶员丁某驾车期间找拾手机,没有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施某驾驶车辆起步驶出未注意观察,白色轿车违法停车都是造成此次事故的原因,目前事故正进一步处理中。

交警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在驾驶车辆时,低头捡拾物品是非常危险的行为。驾驶员在开车时务必要集中注意力,车辆起步一定要注意观察。随意将车辆停放在路边,不仅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正常通行,因车辆违反规定停放发生交通事故也将承担相应的事故责任。

(来源: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王泽坤 余乐 通讯员/祝隽 刘楚璇 编辑/沈源)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