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老人骑电动车闯红灯被撞身亡 扬州高邮通报1个多月发生4起

2022年03月05日08:55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老人骑电动车闯红灯被撞身亡 高邮通报1个多月发生4起

  闯红灯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是诱发交通事故的重要原因。因闯红灯引发的交通事故,造成人员受伤、车辆损坏,当事人甚至付出生命的代价。4日,高邮警方通报今年以来该市发生的4起因电动车驾驶人闯红灯致死的道路交通事故,4起事故中的死者,都是老年骑手。

  4起事故,死者都闯了红灯

  事故一:1月1日17时34分许,朱某驾驶小型客车沿X311行驶至X311与送桥大道交叉路口处,与刘某(男,76岁)驾驶的电动自行车发生碰撞,刘某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二:1月12日9时许,赵某驾驶小型客车沿233国道行驶至233国道与高邮市武安东路交叉路口处,与袁某(男,84岁)驾驶的电动三轮车发生碰撞,致袁某死亡。

  事故三:1月20日12时41分许,陈某驾驶大型普通客车,沿高邮市珠光路行驶至珠光路与兴欣路交叉口路段处,与仇某(男,68岁)驾驶的电动自行车发生碰撞,致仇某受伤被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四:2月14日16时44分许,周某驾驶小型普通客车沿南龙路行驶至新333省道与南龙路交叉路口处,与吕某(男,72岁)驾驶的电动自行车发生碰撞,致吕某死亡。

  警方通报,4起案例中,被撞身亡的当事人都闯了红灯!

  警方分析:闯红灯两种心理作怪

  警方分析,闯红灯者通常有两种心理:一是侥幸心理。侥幸心理让一些人养成了过马路不看红绿灯的习惯。总认为,即使自己闯红灯,机动车也“不敢撞我”。二是从众心理。在马路上等待红绿灯时,当看到有人闯红灯过马路,很容易产生一种从众心理,有人会认为“别人不遵守交通规则闯红灯了,凭什么我就要遵守规则”,从而跟随别人闯红灯。通讯员 潘松 玉荣 明宝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