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吴政隆:让青春在激情奋斗中绽放更加绚丽光彩

2022年05月12日07:28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百年荣光勇担时代重任让青春在激情奋斗中绽放更加绚丽光彩

本报讯 (记者 黄伟)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5月11日,江苏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政隆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百年荣光,勇担时代重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让青春在激情奋斗中绽放更加绚丽光彩,在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中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跑出江苏青年的最好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政隆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开辟了马克思主义青年观的新境界,吹响了推进青年事业蓬勃发展的新号角,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必将凝聚起亿万青年在实现民族复兴赛道上奋勇争先的磅礴力量。

吴政隆指出,江苏是全国最早建立团组织、开展青年运动的地区之一。青春心向党,永远跟党走。一百年来,江苏共青团始终把“听党话、跟党走”作为政治生命,江苏团员青年始终把“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作为政治信念,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凯歌前行。站在建团百年的重要历史关头,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更加坚定地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维护核心,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更加主动地把个人梦想融入民族复兴的时代洪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吴政隆强调,生逢伟大时代,肩负光荣使命,广大青年大有可为、大可作为。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注入磅礴青春力量。要把担当时代责任作为青春奋斗的永恒主题,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为祖国守好自己的“开山岛”,为党和人民事业当好“最美逆行者”。要把矢志创新创业作为青春奋斗的鲜明标识,勇当创新尖兵、创业闯将,为祖国争气、为江苏争光。要把引领文明风尚作为青春奋斗的自觉追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以青年的真善美汇聚形成更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要把锤炼过硬本领作为青春奋斗的重要基石,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练就敢于担当的“宽肩膀”、能担重任的“铁肩膀”。

吴政隆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要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把为党育人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把“四个塑造”作为面向未来、再立新功的重要遵循,紧紧围绕“四个始终成为”的希望和要求,加强政治引领,倾情服务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团结带领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先锋分子,在江苏大地上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党管青年原则,倾注极大热忱研究青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拿出极大精力抓青年工作,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要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好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支持团组织按照群团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潘贤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燕文,副省长陈星莺,省政协副主席阎立参加会议。团省委负责同志和潘时龙、徐彦秋、程浩旻、司马华鹏、郑冰清、程宇豪等青年代表发言。

会前,省领导与“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江苏获得者、“江苏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代表合影。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