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江北新区沿江街道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中彰显青春力量

2022年05月04日09:4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青年志愿者在抗疫一线。沿江街道供图。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又逢五一假期,南京江北新区沿江街道的300余名青年志愿者,继续坚守在抗疫一线奉献青春力量,书写青年担当。

“请问有人在家么?需要和您确认下近期是否有外省返宁人员?家中是否有人从事物流运输行业?麻烦您打开苏康码、行程码……”在沿江街道各个居民楼道里,一群青年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成为最动人的风景。

青年志愿者参与抗疫数据统计工作。沿江街道供图。

在本轮疫情防控中,沿江街道发挥“青年突击队”的先锋模范作用和青年志愿者的奉献担当精神,为同心战疫注入了鲜活能量。广大青年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艰苦岗位争着上、困难任务抢着干,不少青年党员主动请缨进驻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为确保日清日结、数据不过夜,志愿者们往往在电脑前一坐就是一天,一打就是几百个电话。数据高峰期,他们主动加班,常常奋战到凌晨,为上级防控指挥部门的决策提供精准数据支撑。

沿江街道商会青年企业家也积极发挥各自优势,踊跃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提供强大后方支援。一些商会青年员工还脱下工作服换上防护服,拿着小喇叭、提着生活物资穿梭在楼栋间,用实际行动支持抗疫工作,用志愿服务筑牢疫情防控的“青春堤坝”。 (任隽媛)

(责编:萧潇、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