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人民日报:安徽援沪医疗队与上海新华医院齐心协力做好诊疗

本报记者 巨云鹏 王伟健
2022年04月15日08: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齐心协力做好诊疗

《 人民日报》 2022年04月15日 第 04 版 版面截图

原题:安徽援沪医疗队与上海新华医院

齐心协力做好诊疗

4月13日,风雨交加,在上海崇明花博园复兴馆方舱医院,一天内陆续有1300余名新冠病毒感染者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登上大巴返回家中或居住地。这个方舱医院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负责统筹协调,安徽援沪医疗队负责临床诊疗。

“我们这支队伍进驻的总人数是687人,其中医生142人”,上海崇明花博园复兴馆方舱医院院长、安徽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安徽省传染病医院)院长张泓说,队伍里有28人负责院感防控,“我们这支队伍里有很多同志,包括我自己,都有武汉抗疫的经验。”

崇明花博园复兴馆方舱医院收治的主要是轻症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4月4日凌晨开始运营后,安徽援沪医疗队和新华医院齐心协力,抓好各项诊疗工作。

“我们采取分级、分类,照护、抚慰,重点监测、对症治疗的整体原则,不断优化诊疗方案,遇到复杂病例时,还会进行多学科的会诊。”张泓说,除了对新冠病毒的感染进行干预,还需要对有些人的慢性病情况进行管理,通过对入舱感染者的筛查统计,实行动态监测和分层管理,“同时,我们也充分发挥队伍里60名中医师的作用,中医疗法很受感染者欢迎。”

“现在这里平均的住院天数是7.41天,大部分在5到6天,就可以逐步考虑出舱了”,新华医院儿外科副主任潘伟华提示,出院人员需要注意在方舱内使用过的生活物品的消毒。

张泓说,此前在武汉救治的患者主要是重型和危重型,此次在上海主要是轻型和无症状感染者,“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对隔离观察人员的人文关怀,开展心理疏导等,缓解他们的焦虑情绪,帮助他们尽快恢复健康。”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